国足在阿联酋仍享受主场优势 训练场地获独家安排

国足在阿联酋仍享受主场优势 训练场地获独家安排
2021年06月06日 20:09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侯超 时报体育

  在经历了四天的高温“淬炼”后,李铁与国足将在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1:00迎来沙迦之旅的第一场战斗。如果战胜菲律宾,国足将基本锁定小组第二的位置,为此后的两场比赛积累更多信心。反之,若两队握手言和的戏码再次出现,或者爆冷输给菲律宾,那么,属于中国足球的2021又将多一段苦涩的回忆。

  为了应对更换比赛场地的意外情况,中国足协在短时间内做出了迅速回应,在西亚之旅已成定局的情况下,无论是包机的预定,还是下榻酒店的预约都体现出了足协的效率与决心。此次沙迦之行,除了庞大的后勤团队外,足协主席陈戌源与杜兆才等领导也随队出征。此前,陈戌源已经利用个人关系为国足联系了当地的一家中餐馆,以保障国脚们的饮食问题。当地时间6月5日下午,陈戌源又组织工作人员、后勤团队、媒体记者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真真切切地体会了一把高温作战的感觉。

  虽然是现场督战,但是包括陈戌源在内的足协领导并不想给予国足过多的压力,当然,在大赛来临前,球员们注定要经历一个复杂的心理过程。

  “现在球队很乐观,我们充满动力,目标就是在这里拿到9分。”作为同组中最后亮相的球队,菲律宾队的官员也喊出了争取全胜的目标。此前,这支球队的阵容经历了大换血,许多球员都没有经历过两队上一次的交手。因此,这支东南亚球队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这几天在沙迦的训练,国足依然有着“主场优势”的便利,与其他四支球队被安排在沙迦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不同,国足的训练场地被安排在了沙迦俱乐部内,场地条件与后勤保障更加优质。在训练内容上,除了让球员们尽快调整至最佳的身体状态外,李铁还需要对菲律宾进行特别的布置,虽然对手的整体实力与国足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是他们的反击能力要强于关岛与马尔代夫。可以预料,在沙迦的高温环境中,两队的比赛节奏将会降低,这也更适合菲律宾的防守反击战术。如何合理地分配体能、尽快掌握局面是国足亟待解决的课题。此外,在7球大胜关岛后,国足的攻击线也需要继续延续此前的活力,打出更有效率的比赛。

  据了解,国足与菲律宾的这场关键战,执法的主裁判是韩国名哨金希坤。去年,他曾被邀请执法了多场中超关键比赛。

国足中超叙利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