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再败!恐韩又成常态 下次再赢还得等多久

国足再败!恐韩又成常态 下次再赢还得等多久
2019年12月15日 20:23 新浪体育
国足不敌韩国 国足不敌韩国

  2019东亚杯第二轮比赛,国足最终0-1不敌韩国队,世预赛里皮率队获胜后,国足面对韩国队已经连续三场不胜,被里皮执教国足洗掉的恐韩症似乎又要回来了。

  “恐韩症”是中国足球史上一个特有的名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国家队被韩国队死死压制。

  从1978年以来,中国队与韩国队交手36次,中国队3胜14平19负,战绩可谓惨不忍睹。1986年新德里尼赫鲁金杯赛,中国队2比1胜韩国。不过这几次取胜韩国的比赛仅仅是邀请赛性质,并不算是国际A级赛。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当时中国队凭借于海、郜林、邓卓翔的入球,3比0击败韩国队,打破了24年来逢韩不胜的魔咒(单论A级赛则是32年)。上届世预赛里皮率领国足历史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击败了韩国队,但是在亚洲杯中国足则0-2完败对手。

  从本场比赛场上局面可以看出,国足二队与韩国二队存在巨大的差距,这也显示了中超本土球员与韩国K联赛本土球员的巨大差距。让中国球迷郁闷的是,中国队距离下一次击败韩国还有不知道还有多久。

(高扬)

中国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