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战术有一关键短板!热刺想更强必须解决

穆里尼奥战术有一关键短板!热刺想更强必须解决
2019年12月16日 05:27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需要一名组织型后腰 穆里尼奥需要一名组织型后腰

  热刺2-1赢了狼队,穆里尼奥赛后很开心,他对自己的弟子们赞不绝口,各种夸赞。不过,穆里尼奥心里也有苦涩,因为他今天的热刺阵容,有一个关键的战术短板。

  别看热刺赢了,其实他们的问题也很严重。进攻无法压住狼队,防守屡屡被对手越过中场,直接到达禁区线上。这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狼队整场比赛打的风生水起,而热刺只能疲于防守。热刺赢球的直接原因,是进攻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而狼队浪费的机会太多。

热刺的4231阵型热刺的4231阵型

  换种说法就是,热刺靠单兵能力拿到了这场胜利,若对上球员实力更出色的球队,热刺继续这么踢下去恐怕很难拿到胜利。那么热刺的问题究竟是什么呢?《每日邮报》分析指出,热刺缺少一名组织型后腰。

  没有组织型后腰,热刺如同没了指挥官一样,在攻防时但凡遇到硬骨头,都显得很无序,如同无头苍蝇一样乱撞。今天对阵狼队就是如此,穆帅上的双后腰是西索科和戴尔,他们防守出色、体能充沛,但唯独组织能力一般。

西索科硬度有余,却缺少组织能力西索科硬度有余,却缺少组织能力

  以英超的拼抢强度,单靠前腰阿里去调度,这是不现实的事情。熟悉穆帅的人都知道,穆里尼奥最近一套经典4231阵型,是在切尔西的那个夺冠赛季。当时穆里尼奥阵容的前腰是奥斯卡,后腰有法布雷加斯,一前一后的双核配置,才让切尔西攻防运转流畅。

  其实热刺现在阵容中也有这样的人才,比如埃里克森,他是王牌球员,但遗憾的是,他始终拒绝和热刺续约,并且他的合同到赛季末就结束。因此穆里尼奥只能和热刺管理层步调一致,全力淡化埃里克森在热刺的作用。

在英超的高强度拼抢下,阿里在前端的组织很容易受限,需要拖后组织策应在英超的高强度拼抢下,阿里在前端的组织很容易受限,需要拖后组织策应

  还有一位球员也有这样的能力——温克斯。不过他在过去几年里,始终饱受脚踝伤病困扰。直到现在,温克斯也无法保持踢完全场的身体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穆里尼奥也不敢冒险用此人。

  由于没有组织型后腰,这让穆里尼奥在热刺的4231阵容始终有缺陷。接下来,就看穆里尼奥能否找到一名合适的组织后腰了,这事关他麾下热刺的战力上限有多高。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