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申花能否重回强队行列 后四轮联赛至关重要

沪媒:申花能否重回强队行列 后四轮联赛至关重要
2021年12月23日 08:26 国内足球综合

  当三轮不败的申花遇上三轮不胜的河南嵩山龙门,赛前大多数人都看好中超“蓝魔”延续良好势头,进一步扩大在保级组中的积分优势。然而比赛的结果,却有些出人意料,多拉多下半时的两粒进球,让申花吞下中超第二阶段首场败仗。

  上轮击败重庆后,申花提前上岸,且在保级组拥有更加明显的积分优势,而对手河南坐拥全中超最齐整的外援阵容,却连续多轮未尝胜绩。在一切看起来都对申花有利的情况下,毛毅军在赛前仍然不忘提醒全队:“保级组中没有好打的对手,我们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做好困难的准备。”只可惜他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河南队便拿出奋力一搏的架势,球员的取胜欲望,比起申花众将要更加强烈。虽然申花后防线在上半时顶住了对手的进攻,也制造了几次威胁,但场上的气势,却始终是对方占优。在伊沃和卡兰加因为对判罚不满与裁判理论的表象下,隐藏着河南球员“但求一胜”的欲望,而申花则像是一辆动力不足的汽车,虽仍能在道路上安全行驶,却无加速的欲望。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越发坚定的决心与申花得过且过的心态,最终导致两粒丢球和略显尴尬的结果。

  出征苏州前,俱乐部在与教练组开会时,定下“重视每个对手,积极锻炼新手”的目标。在球队目前登场的几位年轻小将中,王毅的表现最为亮眼,已成为申花右后卫的首选,温家宝与朱辰杰也都有较为稳定的发挥,不过此前备受期待的汪海键与何龙海,均遭遇伤病,出场时间有限,让球队的练兵效果打了折扣。不容忽视的是,申花在对阵沧州与河南的比赛中,均出现精神状态的松懈,这显然不符合俱乐部的要求。

  其实,以毛毅军为首的年轻教练组也是申花在赛季末锻炼和考察的重要目标。与新生代球员带来的惊喜相比,首度独立带队征战联赛的“毛豆子”,恐怕仍需要付出一定的“学费”。除首场轻松过关外,这位在申花效力多年的功勋,在人员安排与战术布置上,似乎有些呆板,遇到逆风球时,也少了一些具有胆识的应变和调整。

  好在之后的比赛中,申花已无任何积分压力,年轻球员和教练更应抓住机会大胆尝试。毫不夸张地说,球队能否在未来重回强队行列,接下来那看似鸡肋的最后四轮联赛,很可能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