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史上最魔幻的一刻 中国足球踢得不是人情世故

中甲史上最魔幻的一刻 中国足球踢得不是人情世故
2021年12月22日 17:17 新浪体育
梅州客家惊险直接冲超梅州客家惊险直接冲超

  12月22日,本赛季中甲最佳收官战&第34轮最后两场比赛同时打响。由于关乎直升中超的名额,两场90分钟的比赛格外有意义。

  先来介绍一下赛前的形势,梅州客家积74分暂列第二,他们的对手是71分的浙江队。

  中甲今年的冲超规则是前二直接升级,三四名需要同中超最后两名进行附加赛。

  这最后一轮,手握三分优势的梅州客家完全占据主动。他们的竞争对手浙江队要逆袭,需要满足连个苛刻的条件:1-梅州客家输球;2-浙江队自己赢球。

  接下来看两队各自的对手,梅州客家踢的是排名第九位,无欲无求的昆山FC;而这边浙江队迎战的是提前锁定中甲冠军的武汉三镇。

  赛前形势+结合对手实力,浙江队也无疑是不占优势的一方。

浙江队赛前识趣的祝贺对手武汉队夺冠浙江队赛前识趣的祝贺对手武汉队夺冠

  为了避免意外,足协也是煞费苦心的安排这两场比赛同时在15点开球。

  进入比赛,中国足球有趣的一幕来了。先是第18分钟,昆山FC率先进球,1-0领先排名第二的梅州客家;一分钟后武汉三镇也进球,1-0领先浙江队。两支竞争中超的球队好像商量好了一般,有记者调侃道两队这是都不想踢中超啊。

  上半场结束,两队皆以0-1落后首场,按照这个比分,梅州客家还是能够直升中超的。

  随后故事高潮来了。武汉三镇对阵浙江队这边,第59分钟,浙江队弗兰克打入一球。在射门前,能看到边裁举旗了越位的旗帜。随后主裁判沈寅豪先是吹罚进球无效,随后VAR介入判断此球有效!

  1-1!浙江队逼平了武汉三镇。

  另一边,梅州客家还是0-1落后于昆山FC!这也意味着只有浙江队这边能够赢下武汉三镇,就能够逆袭冲超了!

  而对手武汉三镇这边也理性的进行换人调整,外援奥格布、主力桑一非、邓卓翔,以及黄牌在身的主力中卫殷亚吉先机被替换下场。

  能做的都做了,接下来就看浙江队的表现了。他们距离中超就差一个进球!

  不出所料,中国足球的魔力不会缺席的。

  第88分钟,马修斯制造点球!亲自主罚命中!浙江2-1反超!

  而另一边场地,梅州球员桂宏禁区内摔倒,VAR判罚梅州客家队越位在先,没有点球。 这样一来梅州还是0-1落后,如果以这个比分结束,浙江队将直接冲超!

  一切都朝着有利于浙江队的剧情在前进。随着主裁判沈寅豪的哨响,浙江队2-1战胜了武汉三镇!替补席上的浙江队绿色身影冲上球场,激情庆祝……

  但是等等,紧紧十几秒过后,浙江队球员由喜转悲,进球功臣马修斯甚至当场落泪。这一刻,真的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原来是另一场,梅州客家在补时最后一刻,由桂宏世界波绝平!1-1梅州客家奇迹扳,保住了自己的直升中超资格!

阳台观战的梅州球迷阳台观战的梅州球迷

  最终积分榜,梅州客家以1分的优势,力压浙江,携手武汉三镇直升中超!

  而浙江队要等待10几天后的冲超附加赛了,继去年后,浙江队再次遭遇升级附加赛的挑战。

  (猫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中甲中超浙江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