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谈戴琳债务风波:毁掉一个球员名誉很容易

记者谈戴琳债务风波:毁掉一个球员名誉很容易
2021年10月07日 20:42 新浪体育

  此前山东泰山球员戴琳因与朋友做生意而陷入借贷风波,10月7日记者贾岩峰在个人微博中谈及此事,并晒出了戴琳好友的道歉信。

  贾岩峰写道:

  我一直都觉得,国家队应该有一个再硬气和霸道的中后卫,比如戴琳。

  但是戴琳的遭遇让我惋惜,感慨。

  有那么一句话“有多少友情,来自两小无猜;又有多少友情,毁于利益往来。”马云也曾经说过,做朋友很好,但是千万别把朋友扯进生意里。

  对生意场上的人如此,对球员也是如此。

  曾几何时,戴琳是老布口中未来中国最好的几个中后卫之一,但是今年的一场风波让他沉寂了太久。一切都是从哥们义气而起,原本打算跟好哥们一起经营点生意,给自己将来退役以后的生活铺路,可因为朋友双方经营理念不合,闹出了滔天风波,这一场风波,让双方都筋疲力尽。更让戴琳付出了名誉和职业生涯受损的双重代价。

  尽管双方已经冰释前嫌了,甚至对方还特别给戴琳写了一封道歉信,希望做公开澄清,还他名誉清白。但是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久,还有多少人会在乎戴琳是不是清白?但不管怎样,戴琳拿到道歉信后第一时间还是选择向俱乐部继续认错,尽管之前他已经认错反省多次,但有了道歉信的认错应该是最有份量的一次。

  其实他还想向球迷们说声对不起,辜负了大家的期望。这些天他一直在反省,其实自己完全可以避免卷入这次纷争。“退役前我什么都不想再做了,我只想好好训练,等待机会,希望有一天还能重返赛场。”

  塑造一个球员很难,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但是毁掉一个球员的名誉也很容易,只要一个不小心。所以现役球员,小心行事,珍惜友谊,远离不熟悉的领域,运动生涯,且行且珍惜。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