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这么多球员网上讨薪 足协是真瞎还是装瞎?

自媒体:这么多球员网上讨薪 足协是真瞎还是装瞎?
2021年07月20日 13:58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八爷 更衣室8号

  7月17日是河北队球员丁海峰的生日,这一天他转发了队友尹鸿博的讨薪微博,自己也有一番感慨:

  一位中国足球职业球员以声援队友讨薪的方式,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怎么看都让人觉得有点荒谬神奇。尤其是,曾几何时,这支河北队的东家华夏幸福也是大把大把地烧钱入局的。

  昨晚中超第六轮河北2比1逆转亚泰,有消息说,对阵亚泰比赛前河北球员收到了部分欠薪。昨晚这场比赛丁海峰也献上了一记助攻,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只是发放了河北球员欠薪的一小部分。拖一下补一下,踢一下补一下,欠薪问题要等到何时才能完全解决,说不准。

  据八爷所知,中超16家俱乐部,资金困难的不止目前欠薪问题浮出水面的重庆、河北、青岛几家俱乐部。打一个赛会制的联赛,赛程压减,球员在酷暑天和严寒天每三天踢一场球,总体方针是“赶紧完事交差”,从上到下关注度锐减,在乎的人已经很少。中超热度已严重消退,没爹娘疼也少人关爱,前几年喊出的“世界第六联赛”的口号如今听来就像一个笑话。

  以前很多人总是念叨,让本土联赛可以成为球迷日常生活、文化的一部分,但显然都是痴心妄想。现在只剩什么?只有让球迷等着国足的12强赛开打。

  为了给国足让路,联赛变得毫无稳定性,联赛惨淡萧条的境况,与其说是受疫情影响,倒不如说,是有生杀大权的人借着疫情做幌子顺势而为,把心底里“为了国家队成绩赌一把”更放得开地摆上台面而已。

  冲击世界杯,国足的实力在十二强赛当然没有绝对出线把握。现在有着全力确保国家队上路、其他一切不管的意味了。既然是赌一把,危险性必然也大,赢了就有所交代升官发财,输了就是国家队与联赛玉石俱焚一起深埋。这样搞下去,八爷觉得,把自己孩子送去踢球的家长会越来越少。

  小孩要学踢足球,现在还有什么吸引点呢,仅仅是因为他那球迷老爸的一腔中年热爱?

  如今众多职业球员在网上讨薪,平时事无巨细啥都要管的中国足协却不知道去了哪里办公,一句回应或者呼吁也没见着。此前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还在信誓旦旦,说足协不会因为国家队牺牲联赛,联赛是中国足球的一个重要基石。但现在“基石”已被搞得千疮百孔,最严重的欠薪问题成为重大矛盾,足以击溃整个联赛。足协还不发一言,是真瞎了还是装瞎?

  近来有各种风声传出,一些欠薪的俱乐部因为资金难题,嚷着要退出中超联赛。这当然有可能是一种博弈手段。只是这事情反过来想一下,倒是可以追根溯源,一个联赛可以让俱乐部来去自如,说不玩就不玩,到底是哪方面出了纰漏?当初的联赛准入机制是如何制定执行的?从头到尾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一直监督。

  说到管理联赛这一块,八爷想起了月初在上海召开的那个中足联筹备工作会议,据说会上介绍了筹备组领导构成情况,跟一开始职业联盟筹备组的领导构成已物是人非。

  前几天有朋友提醒八爷,他以那金睛火眼一看,发现中超联赛官方微博上有个“好玩”的细节,在全部中超球队一片中性名的态势下,广州城对山东泰山的比赛前,中超官微还是把广州城喊做“广州富力”,这个是富力的广告“投放”吗?

  这个嘛,八爷倒是觉得无所谓,多大的事呢。或许是足协那边觉得在建立职业联盟过程中,让富力干了不少活然后自己人又把位置给占了,有所亏欠,现在给富力和黄董一些补偿呢。

  不行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