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震与李松益将租借加盟天津 苏亚雷斯婉拒沧州

丛震与李松益将租借加盟天津 苏亚雷斯婉拒沧州
2021年04月08日 10:17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获得准入之后,津门虎马上开始球队组建、训练等方面的工作,很快,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周的训练了。由于此前冬训耽误了三个月时间,确实需要弥补的地方有不少,体能储备、技战术磨合等等方面,都要抓紧时间进行更有效的训练。

  当然,一边抓训练,一边,球队的组建工作也还在进行之中。在球队重新集合初期,俱乐部召回了不少合同期内的球员,也从其他俱乐部租借或者寻求到了自由身球员过来试训,球队当然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可用之人可供调配,也一直在努力之中。最近一周的时间里,津门虎俱乐部内部分工完成,并在转会窗口进入倒计时阶段开始了外援的引进工作,但现在的问题是,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已经不多了。津门虎需要加快节奏,尽快完成重组整个主力框架以及各位置人员配备的工作,这是球队在新赛季能否顺利保级、拿到较好成绩的关键。

  内援:国内球员数量足够

  津门虎重启之后,首先的工作是国内球员的组建。俱乐部召集了能够回到球队的,还在合同期内的球员,像滕尚坤、钱宇淼等等,原本一些在其他俱乐部试训还未完成转会手续的球员,陆续也回到了天津。在门将位置上,甚至还吸引来了杨程、方镜淇等其他俱乐部的自由身球员,足见老牌俱乐部对于很多球员还是具备足够的吸引力。与此同时,不少和泰达合同到期的球员,也选择了回到津门虎俱乐部继续效力,比如谢维军、谭望嵩等等。

  目前老将杨程已经离开球队,但在门将位置上,还是拥有滕尚坤这个上赛季的主力以及方镜淇、赵天赐等可供挑选的后备力量存在,应该说该位置的人员还是比较充足。

  过去的一周,津门虎主要进行的是恢复训练,因为过去三个月的时间,除了少部分球员在跟着其他球队训练保持状态之外,大部分球员没有系统训练,所以球队组建后的训练安排,先是进行体能的恢复。体能的问题,其实在去年赛会制的比赛里,天津队就已经出现过,有过很深刻的体会——去年在长达大半年的冬训情况下,球队在三四天一场的赛制面前依旧出现了较为严重的体能问题。如今津门虎的训练,会从体能方面抓起,希望能够找到和赛会制的相配的节奏,尽快将球员的体能拉起来。

  体能的储备需要时间积累,新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熟悉以及技战术的磨合,也同样重要。记者了解到,目前带队进行技战术布置的教练,是此前在河北队工作多年的助理教练张朝松,他负责了主要的工作,目前球队已经进行过一次队内对抗,观察队员的比赛感觉以及配合默契程度。大家也发现,在此前的人员基础上,津门虎多了一些新面孔,比如从申花队来到天津的中场球员丛震以及泰山队后卫李松益,这两名球员在第一堂合练中就被安排到了象征着主力的一方。

  据悉,丛震和李松益目前谈的是租借。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时任津门虎教练的王宝山曾拟定了一份新赛季的引援名单,丛震在列,并且球员自身对于来到天津也比较期待。

  新成员的到来充实了队伍,在中场的位置上,丛震、车世伟、朴韬宇都是合适、可用的人选;新赛季的后防线组合上,李松益与去年在中超平台成长迅速的宋岳、聂涛和钱宇淼这个新组合也在接受着锻炼。

  备战训练按照计划在进行,进入到了本周,球队还在迎来新面孔。

  去年的主力球员如今回到球队的不算太多,郑凯木、刘洋、郭皓等球员将无缘回归,整个主力人员结构面临着重组。但随着一些球员的回归以及部分“新人”的加入,仅从数量而言,新赛季国内球员足够调配。

  外援:与深足商谈租借事宜

  在一周的训练中,球队依旧是全华班,锋线位置有小将谢维军,回归津门的周通出现在了边前卫的位置上。

  相比其他球队,特别是目标是保级的队伍,津门虎若是全华班出战,显然会比较吃亏。

  上赛季球队的外援本赛季继续使用的可能性接近为零。后卫巴斯蒂安斯和俱乐部合同到期,上赛季还没结束,人就已经离开中国。其次,是队长阿奇姆彭,在津门虎重启之前,他就已经获得了自由身证明,并且放弃了去年的欠薪,零转会费加盟到了深足。再者是利马,北京时间2月1日晚,土超球队青年联合宣布:巴西外援桑德罗-利马从天津泰达加盟球队,合约为期1年半。

  艾哈迈多夫在1月拿到了回中国的签证,隔离完毕之后去了沧州雄狮训练,目前沧州雄狮虽然还没有官宣艾哈迈多夫正式加盟,但媒体也报道了,艾哈迈多夫已经和沧州完成签约,双方合同为期2年,津门虎方面已经出具了转会手续,艾哈迈多夫在沧州将身披25号战袍。

  上赛季队中的大部分外援都已经有了着落,唯一悬而未决的就是去年联赛中期加盟的前锋苏亚雷斯。津门虎的球迷在球队恢复训练之后,最期盼的其实就是苏亚雷斯能够回来。记者通过采访得知,苏亚雷斯目前并没有回到中国联赛的准备。去年泰达在他加盟之后发生了欠薪,并且只支付了一小部分转会费给波尔图俱乐部,目前还剩下超过400万欧元的转会费未支付。3月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道,“国际足联确认天津津门虎(原天津泰达)与苏亚雷斯解约,苏亚雷斯已经收到解约通知。他现在是自由球员。”其实,在这个过程中,沧州雄狮也给苏亚雷斯发去了邀请,并且他也拿到了来华签证,但确实因为去年的一些经历让他有更多的考虑,苏亚雷斯放弃了回到中国继续踢联赛的机会。据了解,苏亚雷斯并不缺少下家,他很有可能回到巴甲联赛效力。

  津门虎需要从速寻找新的外援。国际转会窗已经关闭许久,4月12日,国内转会市场也将关闭,津门虎能够找到的队员并没有太多的选择。

  本周,津门虎高层已经前往深圳,就外援租借的事情与深足方面进行沟通。目前深足是中超球队里外援人数比较充足的球队,塞尔纳斯、迭戈-索萨以及普雷西亚多都可以租借到其他球队。在经过俱乐部的谈判之后,球员的意愿才是最终决定的关键因素。

  新赛季联赛开赛在即,留给津门虎完善队伍的时间确实不多了。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