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程将不为亚冠让路 双线怎么踢BIG4自己定

中超赛程将不为亚冠让路 双线怎么踢BIG4自己定
2021年02月19日 08:1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据悉,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已基本确定将于4月初开打,而广东三队有望都在广州赛区进行比赛。

  尽管今年有世预赛和亚冠,但联赛的方案设计只会为世预赛让路。换言之,即便亚冠真的要在4月开打,联赛也会平行进行。至于参加亚冠的球队如何分配战线,这交由BIG4自行调整。

  根据职业联盟的计划,4月1日将在苏州赛区打响赛季前的超级杯,对阵双方分别是江苏苏宁和山东鲁能。4月3日,中超揭幕战在广州赛区打响。接下来的每个比赛日,苏广两个赛区都会各有一场比赛,每4个比赛日后休战一到两天。目前,广州赛区的四个主赛场已经确定,分别是天河体育中心、越秀山体育场、大学城体育场和花都体育场。同时,职业联盟希望2021赛季能允许球迷进场,前提则是要做好入场检测,球迷也要戴好口罩。

  由于职业联盟要求今年的中超联赛务必打满30轮,如果继续依照去年蛇形分组的安排,广州双雄恒大、富力可以在广州比赛,另一支广东球队深圳佳兆业则要飞赴苏州。出于对赛事票房的考虑,职业联盟希望把分区方案稍作微调,把深圳佳兆业和上海申花调换一下赛区——让申花去距离上海更近的苏州,让深足留在广东省内。如果这个申请能够得到允许,那么广东三队就都可以在广州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这对广东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巨大利好。

  今年的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因为要为40强赛让路,第一阶段双循环14轮比赛会被分成两段,第一段8轮,然后是国家队比赛,到40强赛结束后再踢6轮。第一阶段的14轮比赛全部完成后重新分组,打第二阶段的8轮比赛。再之后,再重新分组,进行最后8轮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没有直接降级的球队,最后两名将和中甲第4、第5进行两回合的升降级附加赛。也就是说,2022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会有18支球队参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