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大坂直美2-0战胜39岁小威 四进大满贯决赛

澳网大坂直美2-0战胜39岁小威 四进大满贯决赛
2021年02月18日 12: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8日中午,2021澳网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WTA前世界第一、赛会3号种子日本选手大坂直美以6-3/6-4横扫赛会10号种子、美国传奇小威,第二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整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15分钟。小威澳网半决赛全胜纪录被破,第24座大满贯再度梦碎。

  这是23岁的大阪直美第2次打进澳网半决赛,也是她的第4场大满贯半决赛。此前5场比赛,除了第四轮她苦战三盘,才战胜了赛会14号种子、去年澳网亚军穆古鲁扎之外,其它4场都是2-0横扫,而且一共只丢了17局,表现出了相当强势的状态。

  相比之下,已经第9次打进澳网女单半决赛的小威,可谓是大满贯半决赛的常客了。事实上,此前8次半决赛,小威全部打进了决赛,也就是半决赛胜率100%。这也是她的第40次大满贯半决赛之旅。此前5场比赛,她同样只是在第四轮丢了一盘,其它4场全部都是2-0横扫。

  这两人之前共交手过3次,大阪直美2胜1负稍占上风,而这3场比赛的比分全部都是2-0。其中,她们曾在大满贯赛场上遭遇过1次——2018年美网决赛,大阪直美6-2/6-4横扫小威,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本场比赛,双方上来就陷入胶着。首盘,小威在第1局浪费1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第2局,她又浪费1个局点,保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然而随后,第3局,大阪直美挽救1个破发点后保发,又在第4局挽救3个局点,完成回破。第5局,大阪直美挽救1个破发点、浪费1个局点后,保发成功,第6局,她又凭借2个制胜分完成破发,在第7局顺利保发后,日本姑娘连下5局,一举反超为5-2。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大阪直美以6-3先胜一盘。整盘共耗时38分钟。

  第二盘,大阪直美在第1局就凭借2个反手制胜分,率先破发,第2局她又凭借2个Ace球保发成功。此后五局双方各自保发。第8局,小威凭借对手的3个双误,在浪费了2个破发点后,完成回破。不过,随即,大阪直美就在第9局凭借3个反手制胜分和小威的1个双误,再度破发。在连下4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大阪直美以6-4再胜一盘,大比分2-0晋级决赛。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