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2-4不敌00后庞俊旭 无缘第三轮

威尔士赛丁俊晖2-4不敌00后庞俊旭 无缘第三轮
2021年02月17日 20: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7日傍晚,2021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轮的争夺。在一场中国德比中,中国一哥丁俊晖以2-4不敌00后小将庞俊旭,无缘第三轮。

  威尔士公开赛是“本土系列赛”之一,首轮比赛到1/8决赛全部采用7局4胜制,赛事总奖金40.5万英镑,冠军奖金7万英镑。本次比赛,TOP16集体报名参赛,中国军团共有21人出战,共有7人晋级第二轮。

  进入2021年,包括威尔士公开赛在内,丁俊晖只参加了3项赛事,大师赛首轮被奥沙利文逆转,德国大师赛负于最终夺冠的特鲁姆普,止步第三轮。本次比赛首轮,他以4-1战胜另一位中国小将吕昊天,晋级第二轮。

  庞俊旭同样在新年里只参加了3项赛事——WST职业系列赛、德国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在WST职业系列赛第一阶段B组的比赛中,庞俊旭与K-威尔逊、宋沙瓦同积15分,但最终因相互间净胜局和胜负关系的劣势,位列第三,没能出线。德国大师赛首轮,他以3-5负于罗比-威廉姆斯。本次赛事首轮,他以4-0战胜阿伦-泰勒,成为首位晋级次轮的中国选手。

  此前,丁俊晖与庞俊旭从未在WST正式比赛中相遇过。首局,庞俊旭率先开球。丁俊晖拼进右侧底袋红球率先上手,单杆70分后,右侧底袋红球不进。庞俊旭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30分清红后,先后以黄球和绿球做斯诺克。庞俊旭和丁俊晖先后被罚4分后,丁俊晖打进绿球,庞俊旭认输,丁俊晖以77-36先胜一局。

  第二局,庞俊旭解球连续3次失误,被罚14分。丁俊晖尝试进攻未果,红球停在右侧底袋袋口。庞俊旭趁机上手,单杆63分后做防守。庞俊旭解球失误,被罚4分。庞俊旭再次上手,单杆18分后,以81-20扳回一局。

  第三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单杆7分后,黑球不进停在左侧底袋袋口。双方多次上手后,庞俊旭单杆轰出84分,以91-18再胜一局。

  第四局,庞俊旭犯规被罚4分。丁俊晖拼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5分后断掉。丁俊晖再次拼进左侧底袋红球后防守。丁俊晖防守犯规,被罚4分。庞俊旭上手单杆14分后断掉。庞俊旭在19-10时连续9次解球失误,被罚36分,第10次才解球成功。丁俊晖失误,被罚6分。此后,庞俊旭经过多次上手,再次拿下70分,以95-46再胜一局。

  第五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单杆22分断掉。庞俊旭母球摔袋被罚4分。丁俊晖再次上手,以74-0扳回一局。

  第六局,庞俊旭率先上手,在52-0时,右侧底袋红球不进。丁俊晖上手,单杆62分后,清彩时粉球不进葬送机会。庞俊旭上手打进粉球黑球,以65-62再胜一局,大比分4-2胜出,晋级第三轮。

  (月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