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前突然摆脱伤痛 德约的澳网第9冠稳了?

决赛前突然摆脱伤痛 德约的澳网第9冠稳了?
2021年02月18日 21:14 新浪体育

  面对本届澳网最大黑马卡拉采夫,突然摆脱了伤病疼痛的德约科维奇毫不客气的直落三盘结束战斗,第9次闯入澳网男单决赛,距离在墨尔本公园再来一个三连冠,仅差一步之遥。决赛面对的对手无论是梅德韦杰夫,还是西西帕斯,虽然状态和能力都值得称道,但真能阻挡现世界第一拿下他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吗?

  半决赛对阵卡拉采夫,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可圈可点,俄罗斯大黑马偶有出彩表现,但却无法持续输出,甚至无法从德约手中拿下一盘胜利。德约赛后也不讳言:“这是我在整个赛事中感觉最好的一次,感觉很棒,我可以在没有疼痛感的情况下挥拍将球打过去,这应该是我目前为止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它在正确的时间来了。”

  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与弗里茨的比赛中拉伤腹背部肌肉,之后都是带伤忍痛连续闯关,在决赛之前摆脱不必要的麻烦似乎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在比赛中,我的身体和精神都感觉非常好。我让他猜不透我的回球,另外在关键时刻发球也有,靠这个在第二盘快结束时摆脱了困境。在正确的时间找到巅峰状态我很开心。”

  实际上,在晋级半决赛之前,德约也经历了考验,“我此前从未经历过这种伤病,虽然之前也有苦战,遇到过发球很好、能打硬仗的对手,但过去五天,我不得不将自己拉到极限。身体上,我感觉已经超出了自己的负荷,但我确实有过类似的经历。今天,我没有想到会在没有疼痛的情况下去打球。不过我知道,在与兹维列夫拼到精疲力竭后,情况会有所好转的。”

  此前,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决赛的战绩是8战8胜,对于即将到来的又一场争冠赛,塞尔维亚天王表示:“恢复仍然是首要任务,我已经打了足够多的球,无论另一场半决赛谁输谁赢,可以预料周日的比赛都将是最艰难的。对于决赛全胜纪录,这肯定有积极的作用,会让我感觉更坦然,但每年都不一样,不同的场地表面和对手,所以这不会成为决定性因素。”

  谈到备战,德约有着自己的计划,“我会在周六进行练习,根据对手的情况来研究具体的问题。这里的条件,尤其是夜间比赛,更适合我。当然,我们每天都在努力,我的团队、理疗师,我们正确地安排一切时间,以便让我可以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今天是我感觉最好的。”

  对于小威廉姆斯止步女单半决赛,以及赛后泪别新闻发布会一事,德约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可以理解塞雷娜以及她正在经历的事情。无论你取得了怎样的成就,在输掉一场重要的比赛后,你都会感到生气和沮丧。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很荣幸能和她在同一个时代打球。”

  德约赛后还谈到了决赛对手,不过他似乎更倾向于与梅德韦杰夫在决赛中过招。“我会拿着爆米花看另一场半决赛,西西帕斯在过去几个月的发挥非常出色,在墨尔本也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梅德韦杰夫则取得了20连胜,他是一个值得击败的人。他的发球很出色,对于一个大个球员来说,他的动作很好,反手也如鱼得水,正手也有所提高,我听到库里耶叫他‘棋手’,因为他的战术能力很强,这是真的。”(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