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夫科维奇:偶像是C罗 很难比较中国和欧洲联赛

日夫科维奇:偶像是C罗 很难比较中国和欧洲联赛
2021年01月04日 12:31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2020年12月20日,富力官宣,二次转会租借而来的日夫科维奇和梅泽耶夫斯基告别,日夫科维奇在富力累计出场8次,打进4球并助攻一次,对于这位24岁的荷兰前锋,富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日夫科维奇聊到了在富力效力3个月的感受,“未来,期望自己能为中国联赛做得更多!”

  范帅其实很优秀

  《足球》:在富力的这三个月,你感觉如何?

  日夫科维奇:在富力期间,队里的每个人,无论是队友还是工作人员,都对我非常好。第二阶段,我们踢了6场比赛,前两场非常关键,我们拿下了对黄海的比赛,首先确保了保级,之后,为了排位而战的几场比赛,我觉得最后还是满意的,就我个人而言,表现也还可以,不过,我期待自己能做得更多。

  《足球》:加盟富力前,当时的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和你有哪些交流?他对你提出了什么期望?

  日夫科维奇:我和范帅打过几次电话,其实他就是向我介绍一下队里的情况和球队的战术理念,还有富力是什么样的一支球队,队伍踢什么样的打法,我来了富力后,他当面和我聊得比较详细。

  《足球》:范帅给你留下了什么印象?

  日夫科维奇:范帅球员时代是一位世界级球星,效力过很多豪门俱乐部,获得了很多很好的成绩,作为教练,他在费耶诺德有很好的成绩,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富力,他也做得很好,平时他为人很好,经常教我们一些东西,分享一些他的经历和经验。

  《足球》:虽然效力时间不长,但看到你与队友们很默契……

  日夫科维奇:在富力,大家关系都非常融洽,比如我和张功交流会比较多一些,也有几个球员的英语比较好,大家交流起来没有什么问题。此外,尽管有些队员的英语没那么好,但大家还是有一定默契的,都能理解对方想要表达什么。

  来富力前,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打正式比赛了,也没跟球队合练。但我的身体机能,一直都在恢复中,之前打了几场比赛,也没有太多机会展示我速度上的特点。我相信将来,如果有更多的时间,会帮到球队。

  《足球》:刚刚几个外援看到你接受采访的时候,在旁边做出很搞笑的动作,平时你们经常开玩笑吗?

  日夫科维奇:是的,我们几个外援相处挺融洽的,大家经常开玩笑。平时我和他们都有互动,像梅泽耶夫斯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球场上,我们经常会玩些小的打赌或者游戏,互相竞争、开开玩笑;此外,我有一半塞尔维亚血统,和托西奇聊得也比较多,他带我了解了广州这座城市;此外,我和登贝莱都说荷兰语,有时候我们一起聊一下人生,互相鼓励一下。

  亚泰配得上冲超

  《足球》:2019年时,你在亚泰效力,对中国联赛的感受如何?

  日夫科维奇:我觉得很难比较,欧洲联赛的水平会比中国高一些,但在中国,也能看到一些高水平的球员,中国联赛竞争很激烈,我在中国的两年时间里,想要踢出成绩,一定要有好的表现,付出很大的努力。我觉得,欧洲和中国联赛各有不同的具体情况,想要比较确实很难。

  《足球》:你是从亚泰租借到富力的,此前,正好长春冲超成功,那一刻,你的内心感受是怎样的?

  日夫科维奇:我为亚泰冲超成功感到开心,我也很骄傲,因为我还是亚泰的球员,当时,我和长春的几个朋友进行了联系,送去了祝贺和祝福,我觉得,亚泰配得上冲超资格。

  《足球》:在长春踢球的时候,有什么难忘的故事?

  日夫科维奇:当时,球队踢了很多比较漂亮的比赛,赢得了很多胜利,在广州,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南北气候的不一样,我在亚泰踢球的时候是3月,当时还在下雪,尽管我来自荷兰,天气也比较冷,也有下雪的天气,但当时我怎么也没有想到,3月在长春还有下雨的天气,比较冷。

  当时我在长春踢球时,和队友们关系都非常好,是打成一片的那种,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像和谭龙,我们在场上就有很好的默契,有助攻、有进球,之后我回到英格兰踢球,大家联络少了一些,看到亚泰冲超后,我和几个队友都发了短信,表示祝贺。

  《足球》:你在中超中甲都踢过,接下来你有哪些计划和目标?有没有偶像?

  我的偶像是C罗,他就像机器人一样,打进了很多球,我也是托雷斯的粉丝。

  日夫科维奇:每个球员小的时候,都会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对我来说,我就是要做到最好,我相信只要尽到我最大的努力,就能达到目标,实行梦想。

  《足球》:平时有什么爱好?

  日夫科维奇:在富力的时候,训练基本上都是下午,我早上会很早起来吃早餐,然后晨练,训练结束后,会和其他队友一起吃晚饭,聊天交流,然后和欧洲的家人视频,我平时的生活节奏就是这样,很普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