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准三双浓眉17分 湖人击退灰熊获三连胜

詹姆斯准三双浓眉17分 湖人击退灰熊获三连胜
2021年01月04日 09: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4日,湖人在客场以108-94击败了灰熊。

  湖人(5-2)三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几乎三双,得了22分、13个篮板和8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17分9个篮板,凯尔-库兹玛和丹尼斯-施劳德各得11分,马克-加索尔7分。替补出场的蒙特雷斯-哈雷尔16分9个篮板,韦斯利-马修斯投中4记三分球,得了14分。

  灰熊(2-4)后劲不足。凯尔-安德森得了18分,尤纳斯-瓦兰丘纳斯14分10个篮板,泰尔斯-琼斯14分,狄龙-布鲁克斯9分,布兰顿-克拉克8分7个篮板。

  湖人虽然已经两次尝到败果,但战绩还算正常,居西部前列。此前两次打马刺,他们都胜出。接下来3天,将连续两次打灰熊,都是在客场。

  为了减少旅行,新赛季很多两队连打两场的赛程安排。这是加索尔被交易后第一次回孟菲斯打球。他此前在猛龙打了近两个赛季,但都因伤病没有随队到这里。这次一歇就是三天。

  灰熊饱受伤病困扰,贾-莫兰特起码还要歇一个月,格雷森-阿伦也因伤连续缺阵,先发五虎少了两人,而在上一场,全队只有9人能披挂上阵,今天情况略有好转。

  灰熊并不示弱,给湖人造成很大的麻烦。上半场两队各打了一节的好球,不过是分开的,湖人在第一节前半段和第二节后半段正常发挥。

  开场后,湖人打出一波11-2,詹姆斯命中三分,库兹马则两度外线得手,他上了首发,又有出色的表现。加索尔也两度得分后,湖人的攻势减弱,而防守出现问题,灰熊不断反击。首节过后,湖人反而以25-36落后了11分。

  第二节后半段湖人发起反击,防守也明显加强,超过3分钟只让灰熊打出一球,打出一波11-2后,将比分扳成47-47。灰熊连得5分结束本节,才将比分追成54-56。

  第三节两队开始拉锯战,湖人继续在防守端施加压力,灰熊得分没上半场那么轻松。哈雷尔拿下本节最后4分,湖人保持领先,以77-75略占优势。本节两队各得21分。

  戴维斯也加强攻击,他与詹姆斯相继投篮命中,湖人打出一波9-0,在比赛还有1分27秒时以105-90拉开差距。灰熊超过3分钟未能得分,多次失误,未能再构成威胁。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