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0+15!比肩乔丹!当年那个东一控回来了!

50+10+15!比肩乔丹!当年那个东一控回来了!
2021年01月03日 15:28 NBA综合

  篮球实录

  北京时间1月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102-94战胜国王,迎来赛季第二胜,此战哈登缺席,火箭3人得分超过20+,戈登首发出战,拿下21分3篮板4助攻,伍德得到20分15篮板,沃尔成为获胜最大功臣,他全场21投11中,拿下28分4篮板6助攻

  
沃尔此战有太多亮点,尤其是在第三节,火箭这一节单节只得到19分,沃尔一人拿到其中10分,并且助攻塔克、戈登各进了一记三分,单节创造得分高达16分,几乎和全队得分持平,可以说无处不在。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在防守端,沃尔不仅全场送出3抢断2盖帽,还在第三节和福克斯争抢了一波地板球,夺得球权后,沃尔激情捶胸庆祝,强势宣布归来


这不是沃尔复出后第一次发挥惊艳了,就在两天前,沃尔赛季首秀,同样是面对国王,沃尔全场20投8中,得到22分6篮板9助攻1抢断1盖帽,帮助火箭拿到赛季首胜

  
两场比赛,50分10篮板15助攻,外加4抢断3盖帽,沃尔悄然间比肩了乔丹——上一位能够在缺席两年后的前两场比赛拿下50分的,正是奇才时期的乔丹。

  
当然,沃尔两战也并非没有缺点,比如他的三分并不算好,两场一共16中4,对于火箭体系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此外,沃尔在第四节的表现也有些疲软,首秀靠哈登,末节拿下16分,本场靠戈登,末节拿下10分,沃尔两节一共只得到8分4助攻

  
尽管如此,对于一个受过跟腱大伤的前全明星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人惊喜——复出后的沃尔速度看起来慢了一些,但还是比很多后卫来得迅猛,虽然三分不好,但是中距离尚可,本场比赛一共命中率四记10英尺外的中投,重要的是,沃尔的防守还在线,这种态度和意识并不是伤病能够带走的。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的表现也引起哈登的注意,在首秀战胜国王后,哈登给了沃尔极高的评价:“他(沃尔)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尤其是防守端,他打得真的真的很好,特别是考虑到他已经两年没有打球了。”

  
所以哈登就不走了吗?很难说,直到目前为止有关哈登的状态都是申请交易,但如果沃尔能够持续保持这样的表现,火箭也能够延续过去两场的势头,再看看伍德的火热状态,哈登转变心意也并非不可能

  
回到沃尔,虽然包括哈登、塞拉斯、伍德等人都对他赞不绝口,但是沃尔本人似乎非常平静——首秀击败国王后,沃尔赛后接受采访,他哽咽地表示:“我已经2年零5天没有打球了,能够回到赛场就是我的福气。”

  
过去两年,沃尔的处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他从东部第一控卫变成了一个“垃圾合同”,回归后一场比赛没打就被奇才送走,现在,该是沃尔证明自己的时候了,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希望沃尔今年能重返全明星

NBA沃尔火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