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明年或还赛会 百姓看不到希望是足协无能

陈戌源:明年或还赛会 百姓看不到希望是足协无能
2020年11月13日 14:50 新浪体育

  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11月13日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播出了对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的专访。他对今年的联赛做出了总结,并表示明年赛会制的概率会非常大,即便是赛会制也会进行改善,跟今年比有变化。

  2020年中超联赛已经全部结束,总体评价这个特殊的赛季,陈戌源表示:“足球需要一个更多的多元环境,大家形成竞争共同竞争,大家都有机会参加到争冠组的竞争中去,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意义更大一点。”

  在联赛开赛之前,中国足协提出了“一个确保两个力求”的目标,陈戌源认为,现在来看总体达到了目标,“对于联赛做个概括性总结,一是展现了我们国家在防疫形势下,体育产业复工复产,足球作为体育产业的标志性项目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对展现我们国家的大国形象,展现中国人民抗疫形势下的信心,起到了很好的展示作用;中国足球人没有辜负全国老百姓对于足球的期待,大家从俱乐部也好,运动员也好,教练员也好,包括社会各界都为了这个复赛倾注了很多精力,保证了整个联赛的顺利进行。”

  回顾整个赛季,裁判的判罚饱受争议,对此陈戌源谈到:“裁判对于规则的理解,对业务能力水平的提高,确实存在一定差距,这是不容回避的事实,因为知道这是个问题,所以我们特别提出了来,希望裁判执法能够做的更好,这是规则的学习;第二就是裁判执法道德作风的学习,一定要展现裁判执法的公正形象,不一定每个执法都是正确的,但一定是公正的,是有法可依的。”

  陈戌源还提到了联赛需要提高的方向,“中国足球面临很多困难,也面临落后的一面,老百姓对于中国足球不满意,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中国足协应该尽全力把联赛办好,让老百姓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和进步,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是大考,如果考试不合格就是中国足协的无能。”

  展现下个赛季的联赛,陈戌源表示:“明年联赛,根据目前国际国内的疫情防控情况,包括中央常态化防疫的要求,我个人认为,明年赛会制概率会非常大,因为如果恢复主客场的话,万一某个地区零星反弹的话,对于我们联赛伤害会非常大,赛会制的话,拿今年来看,我们目前有一个成熟的赛会制的管理经验和体会,赛会制的话,就可以保证联赛的顺利进行。”陈戌源还谈到,如果是赛会制,也会与今年有变化,“比如今年第二阶段不是大循环了,有的俱乐部说赛制不太公平,我觉得不公平谈不上,但要改善是对的。”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