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罕见一幕!7名U21球员同时在场 不是糊弄政策

中超罕见一幕!7名U21球员同时在场 不是糊弄政策
2020年09月27日 22: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超联赛第14轮中,恒大1-0击败大连,以小组第一身份结束首阶段的比赛。

  本场比赛出现了罕见一幕,两位见过大世面的外籍教练,在这场无关大局的比赛中派上不少年轻球员锻炼。

  贝尼特斯本赛季重用年轻球员,虽然球队的表现并不稳定,但也不影响他坚定使用小将的信心,这场比赛,他又派出了2000年出生的中卫黄嘉辉登场,另一位U21球员何宇鹏也得到了首发机会。

  90分钟内两队忽悠攻防,但整体来讲波澜不惊,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的时候,卡纳瓦罗令旗一挥,恒大换上了2001的王世龙、2000的布格拉汗、2001的帕尔曼江,以至于1998年的严鼎皓和他们相比都算成熟球员了。

  另一边的贝大师也一样,2000年的王献钧和1999年的王振澳同时登场。

  比赛最后10分钟的时候,场上22位球员中有7位U21球员(除上述球员外,还有恒大首发的2000年出生的吴少聪)。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早些时候,CIES做出一项统计,从2015年至今,中超的U21球员出场时间占比在全球80个联赛中垫底,这项数据也给让正在退烧的中超又加上了难堪的一笔。

  今天7名U21同时在场的情况也是在特殊赛制下造就的,并非会成为以后的常态,但更多年轻球员获得出场机会,而且不是为了糊弄政策而做出的决定,仍然让人欣慰。

  (一拳超人)

恒大大连人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