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生日礼是他!被质疑国足化?看年龄已非20小伙

卡帅生日礼是他!被质疑国足化?看年龄已非20小伙
2020年09月13日 22:30 新浪体育

  恒大2-1击败鲁能进一步巩固了积分榜上的优势,并且报了第一循环输球的一箭之仇。相信更让主帅卡纳瓦罗满意的是恒大前锋艾克森状态的逐渐复苏,打进一个世界波,还有两次与进球差之毫厘,可以说险些让鲁能遭遇一场大败,如果这位爱将能够找回感觉,才是卡帅最好的47岁生日礼物吧。

  今天的比赛,开场仅仅4分钟,艾克森错失半单刀机会,一脚凌空抽射稍稍打偏。解说员董路点评,艾克森已经不是以前的艾克森,毕竟是国足的球员了。

  但好在艾克森还是证明了自己,下半场67分钟接洛国富传球,艾克森将球稳稳打进,但是越位被吹掉了。短短三分钟内,艾神卷土重来,艾克森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为恒大锁定了胜局。

  要说艾克森在恒大历史的地位毋庸置疑,两次亚冠夺冠的绝对功臣。但是自从归化加入中国国籍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表现确实让他的巨额工资显得有些扎眼。

  甚至有球迷质疑,艾克森进球也越来越少了,能力平庸了,还不如本土球员,加入国足之后已经国足化。

  说实话这样的评论有失偏颇。艾克森在19赛季从上港返回恒大之后,一共踢了13场比赛,9场首发,4场替补,进了10个球,5助攻。这样的数据绝对是顶级锋线的存在。

  而新赛季他目前进了四个球,两个是点球,这数据确实算不上惊艳,但也并不是太差,毕竟在有韦世豪、塔利斯卡、保利尼奥等的火力分流下,艾克森勤勤恳恳的还是拿到了及格的成绩单。

  首先一点得承认,艾克森状态肯定是不如以前,更赶不上他当初从恒大离开时的能力。但我们得搞清楚的是艾克森首次加盟恒大的时候23岁,身体机能和各方面都处于冲刺阶段的最佳。现在的艾克森已经31岁了。

    其次,这个赛季的艾克森在场上的位置明显后撤了,他在场上的作用不再是单纯的杀手,而是成为了牵制对方后防的支点,串联作用更加明显一些。艾克森现在在场上的运动范围更大,从后场到前场都会发现他的身影。

  看了艾克森这么多年比赛的人都应该了解,他的职业态度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虽然过了巅峰,但目前艾克森在前场的头球争顶能力,护球推进能力,任意球能力,和灵光乍现的表演都是恒大不可或缺的。在经历了恒大的巅峰,上港的低谷,艾克森心态已经更加成熟,他在用自己的方式让恒大的前进道路走得更稳。

  (郝艾嘉)

中超恒大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