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若首阶段不胜泰达八成降级 真被针对了吗?

记者:若首阶段不胜泰达八成降级 真被针对了吗?
2020年09月10日 23:33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赛后有那么一幕让人感动:苏州的大雨中,两名泰达球迷手拿围巾,喊着泰达队加油。等大巴车经过的时候,口号变成了:“你们可以的,别泄劲兄弟们”。这是让人泪目的场面,八连败的泰达该何去何从呢?

  1

  输给重庆当代之后,泰达转天就召开了总结会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王宝山话说的很平缓,总结会就是为了让队员们意识到错误。事实上,这是一次标准的整风会议,很多球员都获得了发言的机会,直面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从京津大战来看,球员的斗志有所提升,没有出现之前懒散的状况,那些表现过于离谱的球员,暂时需要冷静冷静了。对于如今的泰达来说,在各方面不见好转的情况下,如果斗志还出现问题,那么是无法让人理解的。

  尽管外界将这场比赛称为了京津德比,但从两队的表现却难副德比的名头。传球次数826比244,控球率是72%比28%,射门次数上18比5,这哪里是德比的样子,从数据来看就是一支强队在吊打弱旅。

  传控数据远不如国安还能理解,毕竟中超大多数球队面对国安时候都是这样的极端数据,但跑动数据上,泰达全队跑了96.6公里,国安跑了97.9公里。跑动都不如对手,输球也就不意外了,否则足球场上就没有天理可言了。

  体能已经成为了泰达的最大问题,备战期的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短时间内突击增强,但体能不行。王宝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他需要有一个足够长的备战期,才能让球员们符合他的比赛要求。最多只能踢60分钟的泰达,接下来比赛如果能取胜的话,恐怕还是需要一点运气的。

  体能不足,球员频繁受伤是必然的,阿奇姆彭和乔纳森虽然一直跟随球队,但体能还不如在滞留在德国的巴斯蒂安斯。这就让人无话可说了,备战期出现的问题,决定了泰达第一阶段的表现,只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会这么惨,战绩会这么糟糕。

  2

  和上赛季相比,很多球员的表现是截然不同的。例如外界批评声很大的郑凯木和刘洋,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风采,他们踢球的样子不光自己感觉累,看球的人都能感到那份疲惫。

  刘洋几乎已经踢满了球队全部比赛了,郑凯木其实也支撑不动了,他们完全可以寻找其他理由选择休息,如果那样的话,球队的人荒情况就更严重了。如今这种情况下,明知道上场肯定输球但还是硬着头皮去比赛,这恐怕是球员职业生涯最不愿面对的经历了。

  球队也好,球队也罢,最可怕的情况其实还是颓势根本摆脱不了。过往那么多降级球队,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了降级的危险,想尽各种办法来走出低谷,但最终如愿者寥寥无几。那趋势就如同黑洞一样,只要深陷其中,就会被巨大的引力撕得粉碎。

  泰达要感谢今年这个赛程,否则踢了十轮比赛了才拿到一分,谁来了也没用。但如果过于乐观去想第二阶段的保级大战,恐怕不会乐观。球员的心态已经被连败撕得粉碎,还能指望他们在保级关键时刻挺住吗?说实话很难!

  王宝山在赛后发布会上说了一句大实话,“之前我也说过,从这场比赛开始,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是要以面对保级的比赛来看待,来锻炼我们的队伍。”负责任地说,这句话并不是套话,懂的人也不会太多。

  如果还不懂这句话的含义,那就直白去说吧。第一阶段接下来的比赛,对于泰达并不是鸡肋,如果还无法取胜的话,个人认为泰达的降级概率在八成以上。原因很简单,规则制定方绝不会允许第一阶段一场未胜的球队最终保级,否则就太打脸了。

  此外,在今天的中甲联赛动员会上,有这么一句话,“个别中超俱乐部对于裁判的判罚有误解,通过媒体发布消息,损害联赛品牌。”细品,不觉得泰达已经被针对了吗?

泰达中超艾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