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20+绿军双加时落败 洛瑞33分猛龙拖进抢七

三人20+绿军双加时落败 洛瑞33分猛龙拖进抢七
2020年09月10日 09: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10日,猛龙顽强过关,两加时苦战后以125-122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成3-3。

  凯尔-洛瑞拿下了33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弗雷德-范弗里特21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OG-阿奴诺比13分13个篮板,帕斯卡尔-西亚卡姆12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诺曼-鲍威尔23分,塞尔吉-伊巴卡13分。

  凯尔特人功亏一篑。杰伦-布朗得了31分16个篮板,杰森-塔图姆29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马库斯-斯玛特打出三双,得了23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肯巴-沃克11投2中,只得5分7次助攻。丹尼尔-泰斯18分7个篮板。

  凯尔特人在这个系列赛中开局顺利,取得2-0领先,但此后被神奇地追回一局,然后连失两城,战成2-2。

  上一场是“天王山之战”,凯尔特人发飙,半场就领先了27分,这是自1985年以来,他们季后赛半场领先最多的一次。全场没有悬念,凯尔特人以111-89大胜,攻防两端都压制对手。

  猛龙不甘心就此出局,他们让人想起有一颗“总冠军的心”。“我们不会气馁,只会从中接受教训,”洛瑞说,“每场比赛都不一样,不断调整,不断成长。现在我们面临被淘汰的局面,要在篮球场上为生命而战。胜利或者回家。”

  伊巴卡有伤在身,但坚持出战,而且表现不错。猛龙没像上一场那样崩盘,一直跟凯尔特人打得难解难分。

  双方在防守上都有所加强。首节还有3分14秒时,布朗命中一记三分,凯尔特人以23-16略为拉开差距。洛瑞连得4分,而凯尔特人此后只投中一球。首节过后,猛龙以21-25落后。

  第二节中段,凯尔特人连续命中三分,以41-29拉开了差距。伊巴卡连续还以三记三分,猛龙大举反扑,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半场结束时,猛龙只以48-52落后。

  猛龙保持火热的手感,在第三节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4分41秒时,西亚卡姆两罚两中,他们以76-69领先。他们一度领先了8分,但最后2分48秒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凯尔特人将比分追成77-81。本节猛龙突破防线,拿下了33分。

  第四节的争夺尤其激烈。斯玛特和塔图姆相继命中三分,凯尔特人以89-88反超,不过此后近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洛瑞也连续命中三分,猛龙以94-89再度领先。常规时间进入最后2分钟前,泰斯连续篮下得手,将比分扳成了98-98。猛龙连续投篮不中,超过4分钟未能得分。凯尔特人也错失良机,最后2分钟没得分。常规时间结束前2.6秒,沃克强突,但上篮不中。猛龙抢到篮板,但最后时刻投篮不中,两队以98-98进入加时。

  加时两队几度交替领先。本节还有1分22秒时,鲍威尔两罚两中,猛龙以106-104领先。两队相继投篮不中,在还有19.6秒时,凯尔特人仍有扳平机会。他们没浪费,发球直吊篮下,布朗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两队再度战平。

  猛龙最后一攻不中,两队以106-106再进加时。凯尔特人在第二加时一开始就抢断成功,塔图姆在快攻中单手扣篮,率先得分。紧接着猛龙失误,泰斯空中接力扣篮。

  猛龙顽强将比分扳平。最后2分钟,两队开始对攻,几度交替领先。阿奴诺比又命中关键三分,而鲍威尔在快攻中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猛龙以121-117超出,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38.8秒。

  两队多人打了50分钟以上,体力消耗可想而知,也影响了双方防守。凯尔特人虽然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最后时刻三分出手不中,功亏一篑,不得不跟猛龙进行抢七战。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