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何在?鲁能被苏宁上一课 自断一臂还怎去争冠

大鱼何在?鲁能被苏宁上一课 自断一臂还怎去争冠
2020年09月03日 22:43 新浪体育

  

替补出场的埃德尔是苏宁变招,而鲁能无替补外援替补出场的埃德尔是苏宁变招,而鲁能无替补外援

  9月3日晚,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继续进行,山东鲁能0-1不敌江苏苏宁,积分也被江苏苏宁反超,排名下滑到北区第三名。由于第一阶段的名次将直接决定球队在淘汰赛中遇到的对手,每一场比赛的争夺就变得更加关键。在这样吃劲的时刻,鲁能在令人刮目相看地拿下四连胜之后,却又遭遇了突如其来的两连败。鲁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国内球员的班底已经无法再变动,外援的调整已经势在必行,外援调整成功与否将是决定鲁能本赛季成绩的最大变数。

  连续的四场胜利,让人们都看到了鲁能坚持轮换的体力优势、高举高打的战术优势,却忽略了球队潜在的一些隐患。上一轮输给此前一场未胜的大连人,鲁能已经显现出进攻乏力、防守不稳的弊病,但仍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主教练李霄鹏在与苏宁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援的调整要等一等。然而,经此一战,我们必须给他提个醒,如果再等下去,等到前四不保的时候,大鱼到来就一切都晚了!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鲁能的外援组合原本被认为是够用的,但最近的几场比赛却将短板暴露了出来。从2-1战胜河南建业开始,鲁能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有丢球,而这几场比赛卡达尔的出场时间与之前相比增加了很多,这说明卡达尔的到来并没有对鲁能的后防线起到多大的补强作用。在对方对鲁能的进攻进行了重点研究之后,大连人和江苏苏宁连续零封鲁能,为其他球队对鲁能的防守提供了很好的范例。在对方的重点防范之下,鲁能的高点难以像以往那样有淋漓尽致的发挥,而鲁能目前又缺乏能够以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球员。鲁能在攻守两端存在的不足,在各队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对待比赛的时候,会被加倍放大。

  就本场比赛而言,对手江苏苏宁在僵持阶段,派出第五外援埃德尔出场,随后就打破了比赛的走势。而鲁能的第五外援没有人选,在竞争激烈的争冠组,如自断一臂。

  下一场比赛,鲁能就将迎战老冤家申花。从上赛季足协杯决赛被逆转,到今年联赛被绝杀,申花俨然成为了鲁能的克星。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恐怕鲁能自己赢球的信心都不是那么足。如果输给对手,可能就要被对手反超积分。再接下来,鲁能又要面对恒大,尽管今年击败了恒大一次,但毕竟恒大目前仍然高居积分榜首,实力依然强大,要想让他们同样的错误犯两次,恐怕也不现实。由此可以看出,鲁能目前面临的形势非常凶险,稍有不慎,四连败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掉入保级组也不是耸人听闻!

  转会窗已经开启,调整已经迫在眉睫。将格德斯增补进报名名单,可能是打破目前进攻困局的最好办法。所谓的“大鱼”,虽然值得期待,但毕竟远水难救近火,即使敲定人选,还要隔离一段时间,距离真正出场帮助球队还有很长时间。时不我待,不能再犹豫了!

  (连捷)

鲁能苏宁格德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