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大连人近2年第1分都来自建业 首胜绝佳机会

缘分?大连人近2年第1分都来自建业 首胜绝佳机会
2020年07月31日 10:36 国内足球综合
 ▲穿上卡拉斯科留下的10号球衣,拉尔森会延续比利时人对建业进球的好运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高强 摄 ▲穿上卡拉斯科留下的10号球衣,拉尔森会延续比利时人对建业进球的好运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高强 摄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健

  过去两个赛季,大连人队在联赛中的第一个积分,都是从河南建业身上拿的。有趣的是,两次都是在客场,比分都是1:1,甚至为大连人队进球的也都是同一名球员——卡拉斯科。如今,“身”在大连“心”不在的比利时人已然指望不上,不过大连球迷却不会因此降低对球队的期待。都说“事不过三”,第三个赛季了,大连人队能否把第一次拿到的分数从“1”变成“3”,对于球队的士气和赛季的走势,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首战输给山东鲁能,是目前这支大连人队实力的正常体现,不过球队有值得总结和改进的地方,也是不争的事实。从贝尼特斯以往的习惯来看,新赛季刚刚开始,他应该不会对演练了许久的球队首发做出较大调整,顶多也就是微调。上一场比赛,大连人队在下半场丢球之前那一段时间,打得还算不错,当时随着郑龙被何宇鹏换下,三名进攻型中场的位置也发生了变化,林良铭在左、拉尔森居中、何宇鹏在右。今天面对建业,贝尼特斯是延续这种变化,在右路使用一张新面孔,还是跟首战完全一样,坚持原有的思路,我们拭目以待。

  在大连人队所在的小组中,建业是公认的实力较弱的球队,不过建业应该习惯了自己的“生存环境”,因为他们似乎从来就没被看好过。从两支球队首战的表现来看,防守中都存在着一些问题,所以今天谁要想获胜,首先需要的就是把防守做好。当然,足球的进攻与防守不能分开来看,就像大连人队与鲁能的比赛,上半场场面不好,但毕竟没有丢球,下半场领先了,场面也好看了,但却被对手在短时间内连进三球,所以,贝尼特斯很有必要提醒自己的球员,在“杀得兴起”的时候,更要提防对手的“偷袭”。

  另外,今天的比赛虽然只是新赛季的第二轮,但对于大连人队来说,应该把不输球作为底线。试想一下,若真输给建业,怎么可能不打击球队的士气和信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