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韦世豪这优点太突出 武磊后他最有实力留洋

精湛!韦世豪这优点太突出 武磊后他最有实力留洋
2020年07月30日 22: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0日晚,广州恒大淘宝在中超第一阶段第2轮赛事中5-0战胜广州富力,无论是比分结果、入球球员分布以及轮换幅度恒大都取得了一场酣畅胜利,其中韦世豪的飞身破门尤其增色,这是他新赛季第3粒入球,射术好的特点继续得到着体现,这样的韦世豪正在成为武磊之后最有实力留洋的本土球员。

  新赛季首场比赛恒大2-0战胜申花,韦世豪梅开二度,更值得体会的是那场比赛他总共2次射门,均转化为入球!当然,杨立瑜的那次“喂饼”相当舒服,对于韦世豪的射门要求并不算太大,但该场韦世豪所打入的首粒入球极具水准,快节奏摆脱结合娴熟的攻门动作,对其稍有了解就能感受到那个入球是韦世豪标志性的个人技。

  广州德比战演绎为了恒大的进球表演,韦世豪又收获入球。首先,他打入的是恒大第2球,自保利尼奥开场8分钟入球后,恒大与富力形成了超过30分钟的胶着,比赛走势一时颇有悬念,而就随着韦世豪在半场结束前的入球,恒大开始拉开比分转入稳定赢球的轨迹;更重要的是,韦世豪的这次快速包抄与飞身施射非常提气,很有难度!对恒大的提振与对对手的打击感均是充分放大的!

  值得充分体会的内容又来了:韦世豪在这场德比战中只有这1次射门机会,他又“百分百”地把握战机了。他的状态确实好,脚风非常顺,最重要的是良好的状态进一步激发了他的特长——射术过硬,在现阶段中国足坛是非常突出的!

  如果说2017与18赛季韦世豪效力上港与国安时共打入5球、送出3次助攻是初步打响名号,那么上赛季他在恒大出战25场交出11球6助攻数据单就是充分崛起,他在武磊留洋后接管了中超本土头号攻击手的角色,其威慑力在洲际赛事中也在大幅提升,比如说上赛季亚冠淘汰赛阶段的后段赛事,在恒大同高水准对手彼此全力周旋时,韦世豪明显受到了对手的严密布防,对手的目标就是不给他起脚的空间,就如同对待塔利斯卡的“金左脚”那样,其比赛具体细节令人印象深刻,而一旦获得机会的韦世豪仍能凭借过硬射术制造出绝对威胁。

  射术就是绝对的杀招,是自身实力的重要构成,有绝对的威慑力,也就有过硬资本去追寻更高目标。武磊留洋之后球迷舆论一直在热议“下一人是谁”、“谁有资格”,从状态与射术技能来说,现在刚刚年满25周岁、正要步入黄金期的韦世豪是最有实力尝试留洋的。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如果留洋就必须有过硬的特点,韦世豪显然有!

  当然,韦世豪需要努力提升的环节或者说短板也很明显。近年来他的情绪控制已有明显提升,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从而确保不同情境下均能保障自己的战斗力输出,这需要周边环境需要来自球队的要求(服从要求),需要球员自身的积极调动,更为职业化的自我要求。韦世豪的身体对抗能力偏弱,一旦陷入贴身鏖战他就相对容易被限制住发挥,并且现实情况下他改善这一短板的可能性很有限,这就更要求扬长避短,避免陷入贴身肉搏,通过更合理的预判、快速出球、跑动接应等等来弥补。

  如果能在相应环节继续改进提升,韦世豪的硬实力无疑还会强化,他能为球队做出更大贡献,有更大的机会在亚洲范畴成为国足的利器,更有实力与机会去留洋。

  (木之火)

恒大韦世豪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