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是满天星?恒大旧将团3球2传2造点 是年轻的样子

散是满天星?恒大旧将团3球2传2造点 是年轻的样子
2020年07月26日 21:26 新浪体育
刚刚转会到华夏的高拉特刚刚转会到华夏的高拉特

  新赛季中超首轮接近了尾声,揭幕战中广州恒大2比0完胜了申花取得开门红,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恒大的旧将们也纷纷表现抢眼,辗转深足的老将郜林独造两球,被恒大临阵“遗弃”的高拉特迅速融入新东家,完成两次助攻全场高光;就连离开恒大多年一直在中甲混迹的穆里奇也再度猎豹附体。再加上进球的董学升,两造点球的李源一,一时间让恒大的球迷们直呼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新赛季中超,作为昔日帮助恒大登顶亚洲巅峰的老将们,也还是抵不过岁月的变迁,尤其是在卡纳瓦罗注重培养年轻人的执教理念之下,包括郜林、冯潇霆甚至高拉特在内的老将们在恒大很难获得属于自己的位置了,新赛季35岁的郜林“屈伸中甲”加盟深足,但由于天海的退出郜林又极其幸运的“被冲超”成功,在代表新东家的首场比赛中,郜林在他所熟悉的中超赛场上大放异彩,戴着队长袖标的他全场出镜率极高,一次造乌龙加上点球得分,首秀独造两球状态丝毫不减当年。

  开场后不久,郜林一次禁区内铲射威胁极大,尽管之后他倒在场地上大口喘气,但禁区里展现的敏锐嗅觉似乎还是曾经那个少年。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面对任意球传中,郜林人群中跃起压住唐淼强行头攻,球打在李松益的脚面上弹入门内,进球后,郜林也是疯狂怒吼庆祝,甚至做出了C罗的动作。郜林太兴奋了,他转会离开恒大后,第一次为其他俱乐部效力,但没有任何不适应,反而在深足找到了新的天地,随后他还罚进了一个点球,成为球队的获胜功臣。

高拉特助攻高拉特助攻

  而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刚刚被恒大租借到河北华夏幸福的高拉特完全没有丝毫不适,身穿红色战袍的他仿佛还是曾经为恒大攻城拔寨的进攻利器,在球队率先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高拉特挺身而出,在球队少赛一人比分落后情况下,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高拉特迅猛插上,杀到前点头球后蹭,给后门柱位置的队友马尔康送出轻松吃饼的机会,也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到了下半场,球队获得定位球机会,高拉特操刀,一脚高质量射门,皮球直奔球门,随后董学升完成补射得分,这脚高质量的任意球也让人想起了高拉特在恒大时期的种种圆月弯刀,此外高拉特还在有限的几次机会里,展现了自己不俗的背身拿球能力,表现完爆昨天代表恒大出战的艾克森,不知道看到高拉特今晚如此闪耀的表现,卡纳瓦罗会不会有一丝丝悔意?

穆里奇助攻穆里奇助攻

  而与高拉特交相辉映的,则是与他同场较量的穆里奇,离开恒大多年的穆里奇之前一直辗转中甲,虽然已经34岁了,但重返中超的永昌依旧将他视为“镇队之宝”,事实证明,穆里奇并没有老,反而是“越老越妖”!比赛中穆里奇先是在比赛中第22分钟跟奥斯卡连线,一脚四两拨千斤的传球给队友送出了单刀机会,这不得不迫使防守球员的丁海峰战术犯规染红下场,穆里奇虽然现在已经不如当年入恒大那边犀利,但是这脚妙传彰显功力。

  此后穆里奇更是献上助攻,和马修斯连续两次二过一撞墙配合戏耍对方后卫,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技术和状态完全不输巅峰时期的孔卡,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永昌进球功臣王鹏更是表示,穆里奇是永昌的进攻核心!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