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忧参半!恒大仍有难题要解 外援名额不得不占了

好忧参半!恒大仍有难题要解 外援名额不得不占了
2019年12月31日 21:16 新浪体育
恒大或许不得不占用外援名额了 恒大或许不得不占用外援名额了

  千呼万唤始出来!由于各级联赛职业球队都需要在冬季引援和做出相应调整,好提前准备即将提前到来的新赛季职业联赛,在各方压力之下,2020赛季的中超新政关于入籍球员的部分终于在2019年最后一天的傍晚时分揭晓。这则新政对于中超冠军广州恒大来说可以说是喜忧掺半,艾克森可以当做本土球员站稳脚跟,但许老板想要通过高拉特、阿兰等人打造“全华班”的设想似乎还没成型就要破灭了。

  新政明确规定,入籍球员以国内球员身份进行转会注册,这样一来,对于恒大来说可谓松了一口气儿。此前有传闻称,中国足协拟定非血缘入籍球员即使是国脚身份,联赛注册依然要被算作外援,这一点令广州恒大极为担忧,好在这一切都是虚惊一场,新政出台后,至少艾克森本人可以松上一口气。新政规定,非血缘入籍球员可以按照国内球员身份注册。

  但如果对于恒大来说,并不是完全皆大欢喜,因为虽然艾克森完全可以按照内援对待,但是新政规定,如果一家俱乐部非华裔入籍最多1人算内院,若还有其他非血缘入籍球员,一律按照外援对待。因此,已经办理了入籍手续的广州恒大球员高拉特、阿兰、费南多等人将都无法以内援身份注册,这些球员何去何从,也成为摆在恒大眼前的一大难题。

  外援出场政策方面,新政规定一支球队全年累计注册不得超过7人,同时注册报名限制6人,一场比赛进入18人名单不得超过5人,同时在球场上比赛的外援不得超4人。对于恒大来说,要想让艾克森、高拉特、阿兰等人同时出场征战,就不得不占用外援名额了。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