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方剑:国奥力拔山兮气盖世 被绝杀输球也不压抑

申方剑:国奥力拔山兮气盖世 被绝杀输球也不压抑
2020年01月09日 23:23 新浪体育
全场比分!国奥输球仍值得鼓励 全场比分!国奥输球仍值得鼓励

  北京时间1月9日21:15,U23亚洲杯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首战,中国国奥对阵韩国国奥。评论员申方剑和孟洪涛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虽然国奥队在补时阶段丢球遗憾0-1不敌韩国,但申方剑认为,这场比赛是国字号短期内踢的最好的一场比赛,把韩国逼的无所不用其极,韩国最后逃过一劫。孟洪涛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踢球的心态和态度没的挑,郝伟用兵没有问题。申方剑直言虽然输球了,但说完了也不压抑。

  谈开场后中国国奥表现积极——

  申方剑:开场10分钟中国队比韩国队要积极许多。

  孟洪涛:开场后,韩国队中场的控制不是特别强,稍微有些急,中场拿不了球后,处理球有些仓促,中国队反击的机会就有了。

  申方剑:踢起来感觉韩国国奥也没咱们想象中那么厉害,一个比赛要切成6段,如果每一个六分之一都能踢成这样,谁赢还真不好说。

  谈16分钟张玉宁转身打门偏出——

  申方剑:这脚射门让我想到了当年的马明宇,从停球开始,质量真高,张玉宁穿这个衣服像是把自己窝成了窝头,中间留个眼儿,正好把球留在自己的肚窝里。

  孟洪涛:背身接球转身打门这一下很强,在联赛中大家就能看出来,今天中国队战术思路很对头,没有很保守去防守,这样就对了。

  申方剑:今天踢的有点力拔山兮气盖世,看着很提气。

  谈韩国队压力大——

  申方剑:韩国队的队员压力也很大,每一次跌倒叫声都比较凄惨,但我们还是要做好自己,不要受到对方干扰,我们的拼抢力度完全在合理范围内,没有超出体育道德范畴。

  谈张玉宁受伤被杨立瑜换下——

  申方剑:这是赛会制比赛中必须承担和做好准备的一部分,不好说哪名队员突然出现问题,这个伤恢复起来没那么容易,希望吧,张玉宁尽快恢复,如果第二场不行,至少能够赶上第三场的小组赛比赛。杨立瑜不是主要负责输出的角色,他是主要喂饼的角色,但杨立瑜的移动能力很强。

  谈比赛对于国奥的意义——

  申方剑:多打这样的比赛,年轻队员就会有边比赛、比思考、边进步的空间。学会在场上边踢边思考这个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至关重要。

  总结上半场比赛——

  申方剑:整个上半场,中国国奥表现非常好,翻过一个新的年头,算上之前的预选赛、东亚杯,这是短期之内国字号比赛中看的最好的半场比赛,希望能够延续下去,从这半场比赛表现来看,这些小伙子应该竖大拇指。

  谈国奥队防线——

  申方剑:这场魏震是主要盯人,朱辰杰拖后面,郝伟把中国队球员的特点重返发挥出来,魏震相对来讲比朱辰杰看起来让人不那么放心一点,就去打盯人,让朱辰杰拖后面。

  谈韩国队郑优营替补出场——

  申方剑:狠角色,估计韩国队第一场压根第一场就没想让他上,先留一留的,别所有武器都暴露,后面还要打乌兹别克,打伊朗,逼到那个份儿上了,韩国队也无顾忌了,防守任意球就换人。

  孟洪涛:留的秘密武器也没有秘密了。

郑优营急躁防守郑优营急躁防守

  谈韩国旅欧球员郑优营——

  申方剑:他上场后也是七个不服八个不愤的,虽然你出自拜仁青训,但不是穿上7号就是里贝里。他上来后三次,都是在很明显拿不到球的情况下,虽然是奔着球去的,但裁判不能给旅欧回来的场上这个优待啊。

  谈国奥队本场比赛——

  申方剑:这场比赛踢的身体接触不少,但球员情绪、成熟度的掌握非常好,不是对手犯规就跟对手较劲,裁判没吹跟裁判较劲,就是埋头踢球,这就是进步。

  孟洪涛:就把注意力放在球上,而且整个一对一的对抗,也不吃亏,过去总觉得吃亏,反而是把他压制住了。

  谈中国队表现——

  申方剑:解说了这么多国字号比赛,就算韩国队进球了,这球说完了都不压抑。韩国队已经尽其所能打出了最好的牌了。韩国队已经无所不用其极了。

  孟洪涛:抛开技战术层面,中国队踢球的心态和态度没的挑。郝伟的用兵也没有问题。

  谈补时阶段李东俊破门,中国国奥0-1落后——

  申方剑:拼劲了全力啊,把韩国队都快打绝望了。

  孟洪涛:中国队是进攻的状态,落位不可能这么快,韩国队打了个快的。

  展望中国队小组赛前景——

  申方剑:今天打完韩国,确实,在损失了最重要的中锋后,中锋怎么重组,后面的比赛强队依然很大,这个小组因为有了中国队的优异表现,一下把弱队的气质扭转了,死亡之组的氛围越来越浓郁。我相信这不是中国国奥踢的最好的,后面肯定还有更好的。

  总结全场比赛——

  申方剑:本来我们至少应该收获一个平局的,在一切硬实力面前,所有的技巧都是浮云,他高超的停球技术,这个球也不可能形成射门,当然了,这个对于我们球员来讲,收获太大了。韩国队这那是逃过一劫,拿到了小组首胜。我依然觉得中国国奥踢了非常漂亮的比赛,是短期内所有国字号踢的最出色的,表现最好的。

  (旺旺)

国奥奥预赛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