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新辽足队名曝光 目标要在5年内冲超

浴火重生!新辽足队名曝光 目标要在5年内冲超
2020年03月12日 19:31 国内足球综合
辽足根脉仍在 辽足根脉仍在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公众号

  拥有67年历史的辽足解散已经板上钉钉,同省刚刚升级的中甲升班马沈阳城建队就做出承诺,将接收所有的辽足球员和梯队,也就是说沈阳与辽足两队将进行整合合并。

  据《足球报》透露,组建后的新辽足将会更改名字,命名为辽足沈阳城市队。既包含辽足元素也包含沈阳队的元素,同时适合中性名字。球队整合后沈阳队的老板庄毅也会着手解决辽足原来的欠薪欠税问题。此前曾有媒体透露,辽足在去年的欠税金额就高达4亿多,是整个辽宁省欠税最多的企业。加上债务与欠薪等,总额可能高达七八亿。

  虽然要背负的金额巨大,但沈阳队投资人庄毅最看重的是辽足价值,一旦整合成功原辽足的球员都可以免费加盟,另外关键是球队的青训体系,辽足梯队尽管存在人才断档现象,不过较小年龄段球员在全国很有竞争力;在中乙时期沈阳队一直都致力发展青训,未来整合了辽足的梯队后,将清一色聘请外教作为梯队教练,力求培养新一代的“辽小虎”。

  重新整合后的新辽足还有大计划,据悉球队目标用3-5年达成冲超目标,球队的注册地将由沈阳市足协改成辽宁省足协,在相关整合手续完成后,省体育局还会为“新辽足”举行一个授旗出征仪式。

  并会在政策与资金上给予支持。其实类似情况在中国足坛已经不是第一次,此前大连实德解散时,大部分球员也转投了大连阿尔滨,更早前申花也曾与另一支上海球队合并,王大雷就是借此机会而闯出名堂,希望合并后的辽宁足球能重现昔日辉煌。

中超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