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化身里皮神奇换人翻盘 一人未进球却是最佳

李霄鹏化身里皮神奇换人翻盘 一人未进球却是最佳
2019年02月19日 20:59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神奇换人 李霄鹏神奇换人

  稿件来源:原创: 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公众号

  在济南寒冷的初春里,鲁能惊出球迷一身冷汗。0比1,场面被动,这是鲁能与河内FC的上半场真实写照。幸好,李霄鹏的三个换人收到奇效,刘军帅、佩莱、刘彬彬和周海滨连进四球,4比1逆转,鲁能如愿进入亚冠小组赛。李霄鹏直言替补进球有幸运的成分,吉尔指出这为新赛季提了一个醒。一场亚冠附加赛,结果很完美,过程很艰难,2019赛季,正式启航。

  鲁能的首发阵容没有太大悬念,崔鹏和蒿俊闵搭档后腰,这是李霄鹏的选择。面对小快灵的越南河内,鲁能在开场阶段还能利用身体优势制造威胁。可随着比赛的深入,鲁能的防守变得力不从心,河内熟悉的传切配合,一次次撕开鲁能的防线。王大雷化解了第一次险情,但他挡不住阮文决无人防守的劲射。0比1,鲁能落后了,这是比赛场面的真实反映。数据显示,上半场河内射门11次,鲁能8次,控球率对比也是60%对40%,鲁能处于下风。

  几乎是梦游般的45分钟,鲁能这时候需要救世主,李霄鹏必须做出改变。下半场李霄鹏用刘军帅换下吴兴涵,蒿俊闵的位置前提到右路,这一招盘活了鲁能的进攻。蒿俊闵的前提让鲁能边路进攻活跃起来,边路传中不断威胁河内,这才是鲁能最该打的战术。有意思的是,在国足的比赛中,里皮也曾如此调整蒿俊闵的位置,收效极佳。之后,李霄鹏又用刘彬彬换下崔鹏,蒿俊闵回到后腰位置,而刘彬彬在右路撕开对手的防线。

  刘军帅的进球来自刘彬彬的间接助攻,佩莱的进球来自金敬道的传中,鲁能的进攻活了起来。可以看到,鲁能的前三个进球都是传中后制造的威胁。在这个过程中,鲁能队员打得更为清晰,这是李霄鹏最想看到的改变。在上半场局面被动的时候,李霄鹏不到20分钟就安排刘军帅热身,说明他早已看出了问题。

  在逆转的过程中,佩莱支点作用明显,三个替补进球成为关键,但国脚金敬道的贡献同样不可忽视。金敬道送出三次助攻,先后助攻佩莱、刘彬彬和周海滨进球。在补时阶段助攻周海滨进球后,金敬道抽筋倒在场地内,这时候河内球员第一时间给金敬道压腿,展现出不错的比赛风度,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一场并不轻松的逆转,鲁能进入亚冠小组赛,同组的三个的对手已经确定,分别是日本鹿岛鹿角、韩国庆南FC,马来西亚柔佛DT。首场小组赛,3月5日,鲁能客场挑战庆南FC,期待小组赛的开门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