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媒体:痛苦且不幸 残酷加时见到最耀眼的武磊

越南媒体:痛苦且不幸 残酷加时见到最耀眼的武磊
2021年10月08日 04:1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在一场有些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比赛中,中国国家队3比2击败越南国家队,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在下半时一度2球领先,但是被越南在第89分钟扳平了比分,最后在伤停补时的第四分钟,王燊超传中,武磊冲击中,球碰到了越南后卫的身体弹入球门,上演了绝杀(武磊赛后承认自己没碰到,但亚足联将这个球算作了武磊的进球)。

  赛后,越南《足球+》以《残酷的加时》为标题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中说——

  比赛似乎就要2比2结束了,但是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中国最耀眼的明星武磊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比赛的开始阶段,不出人们所料,中越双方都高度谨慎,没有先发制人。

  因为前两场比赛两队都输球导致两手空空,压力太大,所以朴恒绪与李铁都没有冒险。

  上半场,双方都在积极而缓慢地进行着发挥,比赛的热度集中在了中场的争夺上。

  拥有强健身体优势的中国队主要是通过长传来消耗越南球员的体能。不过这种单调的踢法,没有给越南的防守造成太大的困扰。

  门将裴晋长的工作并不多,下半场开始后,对手的积极性才爆发了出来。

  越南在上半场的中场控球表现得不错,没有输于对手。在一场势均力敌的45分钟里,越南队创造了一些惊喜,潘文德和阮进灵的漂亮配合很犀利,但是打得太正,击中了门将。

  下半时,中国队依旧不急于进攻,而是试图扯开越南的防线。第53分钟,武磊启动获得单刀,他面对裴晋长射门,后者将球扑出。但是张玉宁跳入小禁区补射,为中国首开纪录。

  打进首个进球后,中国队积极展开防守反击,同时越南也开始努力把握机会。

  主教练朴恒绪做出了一系列的换人,尤其是阮文全、梁春长、胡晋才的上场,让越南的攻击力大增。

  正当越南队反击中,突然中国队传中,武磊头球在第75分钟将比分变成了2比0。

  接连受到惊吓的越南队却并无惧意,主教练朴恒绪将阮清平推进了场内,希望打开中国的密集防守体系。

  第80分钟,胡晋才面对对手后卫的封堵,将比分缩小为1比2。

  由进球带来的兴奋,让越南队的攻击力大增,第90分钟,阮进灵和队友之间的精细配合,创造良机,将比分变成了2比2。

  比赛的最后10分钟变得火热,越南似乎已经拿到1分了。

  但是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阮清平没有跟上武磊,让这位在西班牙踢球的前锋准确终结了比赛。中国以比2获胜。

  未能在正确的伤停补时阶段关闭对手的攻势,对于越南国家队来说,是非常不幸的。

  《thethao247》的文章是,《越南感受到了中国带来的痛苦》,文章说——

  在10分钟内打进两球扳平了比分,但是在10月7日晚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越南仍2比3不敌中国。

  2022年世界杯的亚洲区决赛阶段比赛B组已经进行两轮后,越南和中国都没有获得任何的积分。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两队都对胜利有着很高的渴望。

  从比赛一开始,中国就进行了高位逼抢,朴恒绪弟子的在自己半场被包围。

  刘彬彬展示出了他的高超能力,中国的进攻集中在了左翼,不过这名球员的传中并不能总是找到内线球员。

  越南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来自第39分钟,潘文德头球回做,阮进灵迎球远射,球被中国门将颜骏凌没收。

  上半场双方以平局收场。

  两队都决心在下半时一开场就有所斩获。遗憾地是,中国凭借武磊和张玉宁的进球,两次攻破了裴晋长的球门。

  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越南队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式卷土重来,童话故事从第80分钟开始。

  先是胡晋才上场后,右脚控球后左脚射门扳回一球,随后河内俱乐部的阮进灵以明智的移动,冷静地攻破中国的球门。

  然而,中国队在最后几秒钟出人意料地打进了第三个球,我们没能保住2比2的平局。武磊是那个抓住机会的人,他击破了裴晋长的球门。

  对于朴恒绪教练来说,这样的失利实在是太痛苦了,我们距离历史的节点只有几秒钟。

  这个损失对于越南队和朴恒绪教练本人来说,都是需要总结的,也许这位韩国的战略家应该坦率地思考一下他的用人问题。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国足越南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