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队越艰难越坚强:收部分资金 欠薪未彻底解决

河北队越艰难越坚强:收部分资金 欠薪未彻底解决
2021年07月20日 13:53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河北!河北!很难想到,这支资金困难、人员短缺的球队,在4天2赛的情况下,顽强击败了第一阶段表现出色的长春亚泰。此战过后,河北队在前6轮拿到11分,仅落后上海海港和山东泰山1分。河北队的将士们用这场胜利诠释了什么叫做越艰难,越坚强。

  在7月16日中超第5轮补赛赛后,因为输球,也因为潘喜明遭遇重伤,赛后的河北队一度出现激烈的更衣室争执,当时有消息显示,河北队不排除中途退出赛区的可能。实际上,即便坚持进行中超联赛,目前河北队的多名球员也被其他俱乐部盯上,毕竟目前多支球队都遭遇了成绩的困境,亟需球员补强来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不过,好消息也并非没有,在河北省及廊坊市的推动下,打长春赛前河北球员收到了部分资金,虽然只是欠薪的一小部分,但却让俱乐部和球队,包括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看到了希望,不但是未来彻底解决欠薪的希望,更是河北队未来健康生存和发展的希望。

  在这样的背景下,河北队迎来了和长春亚泰的比赛。长春亚泰是中超第一阶段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在前5轮比赛中,亚泰队2胜3平位居苏州赛区第二位,更重要的是,河北队是4天打2场比赛(16日和19日分别进行第5轮补赛和第6轮比赛),而亚泰队则是这个阶段的第一场比赛。

  各个角度看,赛前占据优势的都是长春亚泰。的确,率先取得进球的也是他们——第8分钟,池文一出击失误,儒尼奥尔晃过门将之后轻松破门为亚泰先拔头筹。但本场笑到最后的,却是身处困境的河北队。

  丢球之后,河北将士并未受到太大情绪影响,仍旧有条不紊地进行传控,寻找得分机会:比赛第25分钟,河北队就扳平了比分,崔麟右路传中,么旭辰头球破门,两名年轻的小将用出色的配合扳平了比分。

  

  仅仅6分钟后,河北队再次取得进球。丁海峰倒三角回传,王秋明中路一脚推射洞穿亚泰球门。虽然亚泰在此后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谭龙、埃里克的头球先后被池文一和横梁拒之门外,程长城的破门也越位在先,2比1的比分最终维持到了最后。

  7月16日,中超第5轮补赛,河北队队长张呈栋、主力中后卫梅米舍维奇,中场的王秋明、塞尔纳斯和保利尼奥等5名球员都打满了整场比赛,此外,门将池文一自然也打满了整场比赛。

  这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金钟夫仅仅进行了小幅度的轮换,上一场打满全场的池文一、张呈栋、梅米舍维奇、塞尔纳斯、保利尼奥和王秋明继续首发,而这6名球员最终仍旧坚持打满了全场。

  此外,两场比赛中,U23球员么旭辰打了169分钟比赛(不算补时),尹鸿博打了135分钟。

  正是他们在高温高湿的天气中的拼搏,让河北队拿到了出人意料的3分,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也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即便是正常情况,高温高湿情况下4天打满2场比赛,困难可想而知。其次,补上部分欠薪确实是极大的激励,但实际上这次补上的也仅仅是小部分欠薪,球员们用更加玩命的态度予以回报,事实上也是希望河北省及廊坊市更加坚定支持俱乐部健康发展的决心。

  赛后,本场比赛打进关键球的么旭辰也获得“中超英雄”本场最佳球员,同时入选本轮中超最佳球员评选名单,评语是:“在0比1落后的局面下,小将么旭辰高高跃起,一记头球为河北扳回一城!进球后他举起因伤缺阵的队长潘喜明的球衣,和队友们相拥,此情此义令人动容,年轻球员未来可期!”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河北队中超欠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