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综合排名掉至第七位 必须确保3连胜才能稳出线

国足综合排名掉至第七位 必须确保3连胜才能稳出线
2021年06月04日 14:5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广州未赢够

  40强赛在6月4日凌晨又进行了多场较量,其中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各小组排名第二球队的情况,因为他们将是国足出线的竞争者。此前由于朝鲜退出本届比赛,导致各小组第二名球队,与垫底球队之间的交锋战绩,将不算在成绩中,从而让每个小组都出现不少变化。

  先看看C组的比赛,东道主巴林以8-0狂胜垫底的柬埔寨,这样他们反超伊拉克拿到小组第一,而本轮轮空的伊拉克则掉落小组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该小组还有原本实力最强的伊朗,可惜本届的40强赛他们的状态不佳,本轮也仅以3-1击败中国香港,现在积分排在小组第三,也就是说,无论是伊拉克还是伊朗,现在的目标应该都是锁定争取成为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希望拿到出线权。

  另外G组方面,小组第二的球队也发生变化,阿联酋主场4-0大胜马来西亚,泰国则意外被印度尼西亚2-2逼平,现在该小组有3队同积9分,分别是阿联酋泰国与马来西亚,其中阿联酋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二,距离小组第一的越南仅差两分,可以说该小组有四支球队都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二,变成国足出线的竞争者。

  在不计算与同组垫底球队的积分之下,目前所有小组第二球队的积分排名,也发生了一定变化。现在稳居头名的还是阿曼与伊拉克,他们分别有9分和8分,另外黎巴嫩与科威特同积7分,分列三四名,阿联酋与乌兹别克同积6分,分别位列五六名,至于国足的排名掉落到第七位,现在的有效积分只有4分,接下来已经没有退路了,必须确保3连胜才能稳拿出线资格。

国足40强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