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甲B:[综述]外援打天下 陈玉良乘胜追击(4.1)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3轮完全战报(4.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4.1)

平安:彭伟国、张军、孙刚致球迷道歉信(全文)(4.1)

波导:意志品质虽占先 无奈0-1负红桃K(4.1)



国安:队员说“我们真的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5:20 新报-北京足球

  昨天,国安以0∶1兵败上海滩之后,记者在第一时间与国安队队员韩旭、刘建军、商毅通了电话。

  旭子并没有因为没上场而懊丧,而是言辞恳切地跟记者谈了他的看法。他说:“国安输给申花并不奇怪,我们队整体 实力比对方弱,控制不住中场。尤其对中场节奏的控制上,缺乏顿挫感。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拿一下球,倒上两脚,没 人来做这项工作,我们缺这么个主心骨。有时一味地追求快,反而显得有点冒失。再有,我们的前场拿不住球。如果有人能拿 一下球,回敲或往两边分一下,效果会比目前这样生往里突的做法要好一些。

  “其实大家拼劲都挺足的,大伙都憋着劲要赢这场比赛……”

  “现在谁上场不上场的都不是主要的了,我们现在急需用一场胜利来驱散连续失败所带给我们的沉闷……”

  与韩旭同住810房间的刘建军接过韩旭手中的电话后还在一个劲地自责:“丢的那个球赖我。那个球是从我头顶上 砸过去的,我没盯住汴军。”

  我赶紧安慰妞子(刘建军):“你也别太自责,球输了不是你一个人的责任,主要是我们的实力比起申花队相对弱一 些。”

  “由于我们的前场缺拿得住球的人,所以在一些机会球的处理上显得目的性不强,机会也就往往在稍纵即逝的瞬间丢 失了,再加上运气差点……”

  “至于我们的后卫线,除了人在变外,位置也老在变,三场换了三人,所以打得也较乱。前两场的左后卫是桂平和李 红军,今儿又是我。说心里话,老变真不好。”

  “其实大伙儿是一门心思要拿下这场比赛的,但是由于我的不慎,造成国安陷入了被动……”临了妞子还在自责。”

  往商毅的房间打电话没人接,手机接通时,他已到了楼下。

  “你觉得今天打得怎么样?”我问他。

  “我压得太靠后,上不去。再有,我踢边前卫不如打中间顺手。我在中间能倒开球,到边上有时容易被对方封住。我 打中间更容易出一些机会。

  “我希望周二王涛能在体测中顺利过关。他要是打前锋的话,无论是拿球还是回敲一下,效果会比罗曼和雷雷那种势 单力薄的生突效果要好……”

  “尽管我们拼得很凶,但是从对抗能力上,我们似乎已经处在了下风。”

  国安队三场比赛丢了5个球,3个是战术球,两个是由于后卫的盯人不紧失的分。这里固然有后卫之间缺乏协同保护 的因素,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我们缺乏出色的中场组织者和在前场能够拿得住球的前锋杀手。

  所以失利并非都是后卫的责任。李劭南


相关报道:图文:国安0-1负于申花 小将徐云龙积极防守
相关报道:国安:“病”在哪里?--众专家谈国安
相关报道:图文:王涛信心实足 捍卫国安荣誉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发誓战斗到底
相关报道:甲A:申花与国安的换人战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