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厦门:泉州球迷拟抵制前往厦门看球(3.31)

马加特“折磨”杨晨 周宁不当多面手(3.31)

范志毅多瑙河畔拜会“瓦尔特”(3.31)

欧洲联赛前瞻:透视四大焦点战役(3.31)

甲A:[前瞻]第三轮备战军情--来自球队的报道(3.31)



亚青赛首战:中青队虽3比0完胜缅甸但难掩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1日 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永明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32届亚州青年1 9岁以下锦标赛,第6小组的比赛中中国队首战以3比0战胜缅甸青 年队,其中青岛海牛队的高明还梅开二度;但中青队还有许多的 问题有待解决。

  此役是19岁中青队成立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也是沈详福执 教中青队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去年该队的主教练是英国人基斯 -布伦特,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他被足协解职;前北京国安队 的主教练沈详福接手这届青年队,助手是陈金刚和徐弢。

  尽管中青队集中训练的时间不长,但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沈 详福还是对出线充满了信心,他说出豪情壮语的原因可能要归功 于对手实力的不足;在前天中青队还与来毛家湾集训的绵阳丰谷 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中青队3比0大胜多数主力缺阵的对 手。

  亚青赛的比赛安排在四川的德阳进行,由于中青队是首次露 面,所以有1万多热情的球迷进入到能容纳2万人的体育场里来为 中青队加油助威。

  中青队出场的阵容如下:守门员1号宗垒、后卫4号梁明、3 号杜威(青岛海牛)、14号徐亮、5号王圣(大连实德)、前卫6号胡 兆军(场上队长、大连实德)、7号孙吉、8号高明(青岛海牛)、9 号隋勇(63分钟察可军换上)、前锋10号闫嵩(大连实德)和11号孙 祥(第30分钟高明换上)。

  虽然中青队的平均身高要比对手高,但是沈详福并没有要求 队员在场上用长传冲吊的打法来进攻。而他们频频用边路的快速 推进传中(左路的是隋勇,右路的是孙祥),中路包抄抢点;但是 中路的闫嵩却明显的不在状态,传中球的第1点屡屡被矮小但却 十分灵活的防守队员抢到;而比赛刚开始几分钟时中青队的后卫 就在防守时出现了低级的错误,若不是守门员宗垒及时出击,中 青队有会可能先失球。

  在这个相持阶段,沈详福果断地在第30分钟用16号曲波换下 了表现不佳的孙祥。曲波上场后利用自己速度的优势在左路进攻, 使得对方左右防范不及;到了上半场第43分钟时中青队的前场配 合才奏效,右路隋勇下底传中,高明在禁区内抢前点甩头攻门, 对方的守门员奋力扑救也无事于补,中青队1比0领先,同时这也 是中青队在正式比赛中攻入的第1球;令人遗憾的是在上半场中 青队还射失了1记点球。上半场结束时中青队只以1比0暂时领先。

  可能是由于比分已经落后,所以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缅甸队反 而放开了手脚,使得中青队在场上显得很被动;但对方体力下降 很快,所以中青队又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

  第63分钟闫嵩右路底线附近连续地盘带过人,面对迎面前来 封堵的守门员时,他冷静的将球射入大门左下角,2比0;这个精 彩的进球又使人们依稀的看到了他本来的射手面目;随后不久, 沈详福用鲁能泰山队的察可军换下了表现不错但体力下降的隋勇, 意图就是想继续进攻来打垮对方。

  最后20分钟的比赛基本是在对方的后场进行的,第82分钟时 高明与队友传切配合后,带球突入禁区时被对方的后卫拌倒,韩 国藉主裁判又一次判罚缅甸队极刑,结果高明主动要求主罚,巧 妙的用假动作骗过守门员,3比0。

  3球领先后的中青队也无心恋战,刚换下队长胡兆军上场的 邹捷还错失几次机会,最后以3比0获胜,取得了本队的开门红。

  但美中不足的是,第88分钟时后卫杜威因与对方的队员相互 间有报复性的动作,所以最终双方均被红牌罚下。可以说杜威这 张红牌不值,不仅使得他下场比赛不能出场,同时也会给本队带 来不少困难。这可能就是青年球员所要注意的方面吧!

  另外在早些时候结束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台北队结果出人意 料的以3比0战胜了被普遍认为是中青队主要对手的印尼队。


相关报道:中青队:留给人思考的多
相关报道:亚青赛:沈祥福战前谨慎
相关报道:中青队“大人打小孩”
相关报道:中青队瞄准世青赛
相关报道:亚青赛箭在弦上 参赛队伍将相继入川
相关报道:亚青赛引起各方关注
相关报道:亚青赛开赛在即 沈祥福信心十足
相关报道:中青队对手行程有变
相关报道:米卢要来毛家湾了解中青队
相关报道:实德:亚青赛“祸及”实德

热点专栏 --> 足球亚青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