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西南棋王赛产生四强 半决赛杨鼎新战柯洁

第21届西南棋王赛产生四强 半决赛杨鼎新战柯洁
2022年06月18日 21:08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中国围棋协会微信公众号)

  6月18日,第2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在成都杜甫草堂开赛。两轮过后,杨鼎新、唐韦星、柯洁、刘宇航晋级四强。明天上午10点将进行半决赛,杨鼎新 VS 柯洁,刘宇航 VS 唐韦星;下午15点将进行决赛。

  本届西南王赛,共有8名世界冠军在内的16名顶尖棋手参赛。首轮比赛,常昊不敌时越、古力负柯洁、党毅飞惜败刘宇航,三位世界冠军无缘下一轮比赛。与党毅飞一起出局的还有古灵益、廖元赫、屠晓宇,和去年一样,四川队大将全部未能通过首轮。柯洁、时越、芈昱廷、杨鼎新、唐韦星、李轩豪、陈梓健、刘宇航等8人携手晋级八强

  八强战柯洁对李轩豪引人瞩目。李轩豪近期状态不错,连夺烂柯杯和王中王两项冠军。结果柯洁执白中盘获胜晋级。另外三场比赛中,三次夺冠的卫冕冠军杨鼎新击败陈梓健,两届冠军得主唐韦星淘汰芈昱廷,刘宇航力克时越,四人携手晋级半决赛。

  本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围棋协会、成都市体育局、青羊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棋院、青羊区文体旅局、成都市棋类运动协会、成都懿锦围棋俱乐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协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草堂棋社支持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用时每方40秒5次,超时判负。冠军奖金25万元,亚军奖金12万元。

  历届西南棋王赛冠亚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