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第2轮:雷挺婕战和小穆兹丘克

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第2轮:雷挺婕战和小穆兹丘克
2022年10月28日 09:33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北京时间10月26日21:00,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在蒙特卡罗进行了A组第二轮的较量,小穆兹丘克VS雷挺婕、大穆兹丘克VS科内鲁两盘棋双双战和。

  本轮雷挺婕采用俄罗斯防御应对,双方对抗比较激烈。小穆前一轮失利,本轮努力寻找机会希望有所斩获,但雷挺婕准备非常充分,防守得当,进退有矩,化解了对手一次次地进攻,全场没有出现危险局面。最后两人形成车多兵对车多兵的残局,势均力敌平分秋色,于是握手罢战。

  另外一盘大穆兹丘克和印度棋手科内鲁的对战,同样是俄罗斯防御,只是3步之后,走势就完全不同。大穆没有大刀阔斧地进行兑子,而是处心积虑调兵遣将,将暗滩急流隐于风平浪静之下。不过中局阶段她长考38分钟,走出一步疑问手,反而被科内鲁占据上风。只是科内鲁临场也没走出最佳招法,最终在三次重复中和棋。

  今天比赛将休息一天,棋手们备战充电,28日21:00,四位棋手将为棋迷奉献更精彩的对局。

  新一届的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分为A、B两个组进行。中国棋手雷挺婕参加A组比赛,谭中怡参加B组比赛。A组比赛于北京时间今天21时展开首轮较量,B组比赛于11月底开始。

  共有八位棋手参加本届候选人赛,中国棋手是雷挺婕和谭中怡,俄罗斯棋手有三位:戈尔亚奇金娜、拉戈诺和科斯坚纽克,另外是乌克兰的穆兹丘克姐妹和印度棋手科内鲁。

  八位棋手分为两组,A组中雷挺婕和科内鲁、大小穆兹丘克在摩纳哥的蒙特卡罗角逐,B组则是谭中怡和三位俄罗斯在乌兹别克斯坦一争高下。两组中的优胜者将于明年春季进行决赛,决赛为6盘慢棋,胜者向现任世界冠军居文君发起挑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