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回忆12-13赛季直呼不解 本以为湖人能夺冠

阿泰回忆12-13赛季直呼不解 本以为湖人能夺冠
2022年06月17日 09:3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7日,在本季之前,2012-13赛季是湖人最近一次尝试组建豪华阵容,却以失败告终。近日,当时效力湖人的阿泰斯特做客《Road Trippin`》节目,坦言该赛季湖人阵容鼎盛,他本以为会夺冠,却不料首轮就被横扫。

  2011年西区次轮,湖人被独行侠4-0横扫,无缘夺取三连冠;2012年湖人又在西区次轮1-4不敌雷霆。为了重返争冠行列,湖人在2012年引进了霍华德和纳什,搭配原有的科比、加索尔和阿泰斯特,可谓阵容鼎盛,被预测为夺冠大热门。

  不过,阿泰斯特在节目中却谈到了当年湖人的另一个引援,就是签下老将贾米森。他认为这笔签约被大家忽视了。

  “大家都忘了贾米森生涯总得分突破了2万分(20042分),都忘了他有多么厉害,”阿泰斯特说,“若将他放在当今的NBA,他会如鱼得水,你根本无法防住他,当年我有时就对防守他很头疼,他可以在球场任何地方取得进球。”

  阿泰斯特接着说:“当年贾米森来了湖人,而湖人队内除了我之外,还有科比、霍华德、加索尔和纳什等,我本以为总冠军已是唾手可得了。毕竟,当科比和加索尔被包夹时,贾米森会站出来得分,对手该怎么防?但结果,我们却在首轮就被横扫了。”

  2012-13赛季,36岁的贾米森为湖人出战76场常规赛,先发6场,场均得到9.4分4.8个篮板,总命中率46.4%,三分命中率36.1%。湖人仅以45胜37负位列西区第7,科比还因跟腱重伤而赛季报销。结果,湖人首轮就被马刺以4-0横扫。

  随后,霍华德转投火箭,阿泰斯特和贾米森也都离开了湖人,湖人的豪华阵容顷刻间土崩瓦解。(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