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1+18!怒斩联盟第一 别再叫他水货了

75+21+18!怒斩联盟第一 别再叫他水货了
2021年03月02日 15:30 NBA综合

  转载自 篮球实录

  北京时间3月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129-124击败爵士,终结两连败的同时,送给联盟第一本赛季的第八场败仗。此战上半场两队还打得有来有回,第三节鹈鹕单节打出一波40-24,虽然第四节爵士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凭借着锡安的关键罚球和哈特的扣篮,鹈鹕还是惊险赢下这场胜利。

  
数据上,鹈鹕三位新星锡安、英格拉姆、球哥发挥最为出色,三人合砍75分21篮板18助攻,其中,锡安全场17中10,拿下26分10篮板5助攻,英格拉姆20中11,拿下26分4篮板5助攻,球哥则全场16投9中,三分5中3,拿下23分7篮板8助攻2盖帽

  
锡安、英格拉姆早已证明自己,两人都已经入选全明星,打得好也是自然,主要的亮点在于球哥,球哥在第二节单节6中4,拿下10分,关键的第四节,球哥再次拿下7分5篮板2助攻,鹈鹕全场最后一攻,也是球哥,趁着爵士防守还没落位,迅速为哈特送出了长传,后者才用扣篮杀死比赛。

  
经过赛季初的低迷后,球哥现在越打越好了。
一个事实是,球哥今年开赛的表现确实非常差劲,赛季前12场比赛,球哥场均只能拿到12.0分3.8篮板4.7助攻,投篮命中率38.9%,三分命中率29.1%,罚球命中率58.3%,真实命中率只有48.2%

  
由于在休赛期拒绝过鹈鹕的提前续约,并且想要签下一份顶薪,因此当球哥打出上面这样的表现时,不少人都觉得这个榜眼野心太大,说不定要水了,不料转变来得太快,球哥在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过去19场比赛,球哥在上场时间、出手数几乎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场均可以拿到16.5分4.6篮板5.6助攻,三项数据比起赛季初均有小幅提高,他的效率变化尤其明显,投篮命中率46.0%,三分命中率45.8%,就连一向薄弱的罚球命中率也提高到了85.7%,真实命中率则高达62.5%

  

这期间,球哥多次用惊艳的表现征服了球迷:
——首战雄鹿,全场20中10,拿下27分8助攻——面对公牛,全场13中6,拿下21分5篮板7助攻——面对太阳,三分12中6,拿下21分12助攻——再战雄鹿,三分10中6,拿下20分8助攻

  
除了场上表现之外,有关球哥的场外流言也出现了变化——赛季初,当球哥处于低迷之时,一度有消息称鹈鹕将会送走球哥,公牛是潜在下家,而在打出“真香表现”之后,球哥似乎已经在鹈鹕站稳了脚跟。

  
据《露天看台》记者Jake Fischer报道,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鹈鹕几乎联系了所有球队,探索他们对雷迪克、球哥、布莱索的兴趣,不过消息人士还透露,球哥预计不会被鹈鹕交易。

  
话虽如此,球哥的状态还需要稳定下来才行,毕竟这种“反差”表现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拿上赛季来说,球哥在停赛前后的表现完全就是两个人——停赛之前,球哥场均拿下12.4分6.2篮板7.0助攻,复赛之后,球哥场均只有7.1分5.0篮板6.6助攻,真实命中率39.7%,简直惨不忍睹。

  
由于是湖人选中的榜眼,并且自高中时代就已经成名,因此围绕在球哥身上的关注度从来没有停止过,老实说,仅从过去三年多的表现来看,球哥并没有打出自己身为榜眼的价值,但是他作为一个球队首发控卫还是非常合格的,而且他还有一定潜力,不管未来在哪里,希望球哥不要让人失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