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乐透秀TOP10:小卡两冠在手 字母哥史上留名

非乐透秀TOP10:小卡两冠在手 字母哥史上留名
2020年12月25日 14:55 新浪体育

  非乐透新秀也能成才,如今已成人们共识。《Clutch Points》记者Timothy Sevilleja撰文,历数了近10年10大非乐透新秀。

  10、托拜亚斯-哈里斯

  生涯场均:15.9分6.1个篮板2次助攻

  2019年休赛期哈里斯从76人那里得到一份5年1.5亿的肥约,一度被认为是当今NBA最烂合同之一。但若考虑到哈里斯是在2011年第19顺位才中选的,他走到今天早已超出了人们当初的期待。当年他可是在香波特和Jan Vesely之后才被选中的。如今哈里斯是一位在平均水准之上的、投篮出色的锋线摇摆人。

  9、尼古拉-武切维奇

  生涯场均:16.1分10.9个篮板3.6次助攻

  武切维奇无疑是黑山球员在NBA的代表,他同样是在2011年第16顺位捡到的宝贝。他相比哈里斯还有一项优势,就是他已入选过NBA全明星了。尽管总是被低估,但武切维奇已成长为魔术的进攻大杀器,有着出色的篮下进攻能力,还能命中远投。2018-19赛季是他最巅峰赛季,场均可得20.8分12个篮板3.8次助攻。

  8、克里斯-米德尔顿

  生涯场均:16.3分4.6次助攻3.4个篮板

  他堪称当今NBA的励志典范,尽管并非唯一。近期对于他有些质疑,主要是怀疑他能否成为一支争冠球队合格的二当家。能被人如此质疑,至少说明他早已不再是在2012年次轮第39顺位才中选,还一度混迹于发展联盟的那个男人了。来到雄鹿后,他已从当年的3D,成长为多个赛季场均得分20+的得分手了,并已2次入选全明星。

  7、德雷蒙德-格林

  生涯场均:9分6.9个篮板5次助攻

  有关格林的故事是这样的:前进路上总有障碍,但他每次都能赢。他是勇士的最佳防守人和主要的球权分配者。然而,尽管他拥有了一个不错的NCAA生涯,他仍在2012年跌到次轮第35顺位才中选,球探们对他的身高和进攻才能不屑一顾。

  但勇士发现了他身上无穷的潜能,一次代价低廉的选秀,让勇士获得了高回报,找到了最适合水花兄弟的拼图,也为5年3冠打下坚实基础。迄今,格林3次入选全明星,还拿过一次最佳防守球员。

  6、鲁迪-戈贝尔

  生涯场均:11.7分11个篮板2.2次盖帽

  这位法国中锋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大合同(5年2.05亿),而2013年选秀,爵士仅付出了同年一位次轮秀和现金,就从掘金换来当年第27顺位的他。和其他来自欧洲的新秀一样,他也被认为是为未来培养的球员,身体条件出色,但进攻技巧有限。

  不料,戈贝尔的防守才能迅速得以展现,是联盟最出色的护筐者之一,在上赛季入选了全明星,还曾2次当选最佳防守球员,成就超过了2013届的大部分新秀。

  5、帕斯卡尔-西亚卡姆

  生涯场均:12.8分5.6个篮板2.3次助攻

  猛龙阵中充斥着励志典范。比如范弗利特,当年的落选秀竟成为猛龙夺冠过程的关键一环;洛瑞也从生涯前6季的替补,成长为6届全明星,和冠军队的主力后卫。甚至主帅纳斯在此前也一直担任助教。

  而跻身当今NBA最出色锋线球员的西亚卡姆,也是从2016年第27顺位中选的、看似资质平庸的角色球员一步步走到今天的。2018-19赛季他当选进步最快球员,上赛季则成为猛龙进攻端第一选择,入选了全明星,也获得了一份4年1.3亿的大合同。

  4、吉米-巴特勒

  生涯场均:17分5.1个篮板3.7次助攻

  称巴特勒为近年选秀淘到的最大宝贝,应不为过。迄今他已5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最佳阵容、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当选过进步最快球员,而这样的他在2011年仅是首轮最末一位。

  不管效力哪支球队,巴特勒都能让球队变得更好。如今,他来到最适合的热火,成为了该队的天然领袖,并率队以黑马之姿打入总决赛。

  3、尼古拉-约基奇

  生涯场均:17分9.6个篮板5.5次助攻

  在安东尼时代结束后,掘金高层的后续动作是值得肯定的,最知名的莫过于在2014年次轮第41顺位选中约基奇了。通常情况下,像他这样的欧洲新秀登陆NBA的机会很小,但约基奇却超越预期。为了扶正他,掘金不惜送走另一位天赋出众的欧洲大个努尔基奇。随后,约基奇成长为当今NBA第一中锋,也是NBA史上最出色的组织中锋之一。迄今,他已2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

  2、卡瓦伊-莱昂纳德

  生涯场均:18.7分6.4个篮板2.7次助攻

  本榜单头2位甚至可角逐近10年最佳选秀,真不知当初是怎么选的。小卡是个赢家,他迄今已夺得2冠,2次当选总决赛MVP,是当今NBA最出色的攻守全能型球员。他已4次入选全明星,2次当选最佳防守阵容,甚至一度被看好能挑战詹姆斯“联盟第一人”的宝座。而这样的球员,在2011年落到第15顺位才中选。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生涯场均:20.1分8.9个篮板4.3次助攻

  希腊怪物是这份榜单的头名。他的天赋是无可置疑的,也在NBA史上留名。他曾打出NBA史上第一的球员效率值,是当今最攻守全能的球员之一,蝉联了常规赛MVP,还获得了最佳防守球员和进步最快球员。

  从雅典街头小贩,到如今的NBA超巨,阿德托昆博无疑也是励志典型,尤其是考虑到他当年和小卡一样,也是落到第15顺位才被选中。(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