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NBA生涯赚了1亿!如今沿街乞讨,求口饭吃

9年NBA生涯赚了1亿!如今沿街乞讨,求口饭吃
2020年09月25日 08:34 新浪体育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9月24日,有球迷在街头偶遇前NBA球员德隆蒂-韦斯特,后者在达拉斯街头举着牌子乞讨食物。可以看出来韦斯特精神恍惚,衣服上也很脏,已经是个流浪汉的模样。事实上,他这几年一直到处流浪,饱受精神疾病的折磨!

  今年1月份,韦斯特在华盛顿街头被人痛殴,毫无还手之力。这事在NBA也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表示愿意给他提供帮助。网上流传的另一段视频中,瘦骨嶙峋的韦斯特赤裸上身,被铐住双手不停地咆哮。

  NBA球员工会向韦斯特提供了经济帮助,绿军总经理安吉也给了他一份球探工作。独行侠老板库班帮他联系了治疗机构,但韦斯特一直拒绝配合!他在NBA打了九年,生涯场均9.7分2.8篮板3.6助攻。还加盟过CBA福建队和上海队,但现在的韦斯特早已没有职业球员的样子。

  韦斯特的生涯总薪水超过1600万美元,折合1.1亿人民币。一个NBA球员混成这样,他到底经历了什么?2004年选秀大会,韦斯特在首轮第24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并在波士顿度过了生涯的前三个赛季。

  2006-07赛季,他打出生涯最佳表现,场均12.2分3篮板4.4助攻。但凯尔特人为了组建三巨头,还是把他送走了。2007年6月,在雷-阿伦的交易中,韦斯特被送往超音速。在西雅图打了半个赛季,他又被交易到骑士,联手詹姆斯。

  来到骑士后的韦斯特迅速成为球队主力,也就是从那时起,他被越来越多的球迷所熟知。骑士1.0时代,他才是跟詹姆斯南征北战的带刀侍卫。至于JR-史密斯,那都是后话了。

  2007-08赛季首轮季后赛G4,韦斯特在最后时刻接詹姆斯助攻命中制胜三分,浇灭了奇才翻盘的希望。2008-09赛季,他的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0%,位居联盟前列。在那个三分球还没这么疯狂的年代,韦斯特生涯三分命中率达到37.2%。

  出色的防守、精准的投射,让韦斯特成为骑士后场可靠的一员。但他在球场之外,却麻烦不断。2009年,韦斯特因非法携带枪支被捕,被判处拘禁8个月,NBA宣布对其禁赛10场。“友妈门”事件爆发后,韦斯特的骑士生涯彻底结束。

  詹姆斯2010年转投热火,韦斯特也被骑士交易至森林狼。从这时开始,他的篮球生涯极速滑落。森林狼裁掉了韦斯特,凯尔特人给了他一份合同,韦斯特得以重返波士顿。在绿军和热火的系列赛中,韦斯特场均可以得到10分。

  2011-12赛季,独行侠用一年老将底薪签下韦斯特。结果常规赛还没开始,他就因制造更衣室矛盾被球队禁赛。2012年10月30日,韦斯特被独行侠裁掉,他的NBA生涯也就此结束。

  之后几年,韦斯特打过夏季联赛、发展联盟。还两次来到CBA,分别为福建、上海效力。2015年3月离开发展联盟后,韦斯特逐渐消失在公共视野。

  直到2016年2月,他才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引起人们的注意。韦斯特被发现光脚走在休斯顿的街头,精神状况很差。当有球迷问他是否是韦斯特时,他回答道:“我曾经是,但那些生活再也与我无关了……”

  据韦斯特的母亲透露,自己的儿子遭遇了精神健康问题。2019年夏天,韦斯特被发现独自走在马里兰的大街上,无家可归。韦斯特的母亲接受采访时辟谣:“他当时只是在帮助一个无家可归的男人,韦斯特和自己的妻儿生活在一起。”

  我们都知道,他母亲的话是假的。这些年韦斯特过得实在太艰难,昔日的兄弟尼尔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和家人祈祷,希望韦斯特寻求正规的帮助。许多人都经历心理疾病,却对此一无所知,拖到最后就太晚了。”

  人生有时就是这样,繁华落尽之后,只余那一丝落寞和悲伤。毕竟也是我们青春岁月关注过的球员,希望韦斯特能好起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