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坏了啊!13+3+2+2偷听战术 湖人太需要他了

憋坏了啊!13+3+2+2偷听战术 湖人太需要他了
2020年09月19日 14:10 NBA综合

  转载自 篮球实录

  湖人赢了。
西部决赛第一战,湖人126-114战胜掘金,大比分1-0领先,此战第一节两队还打得难解难分,第二节上来后,湖人迅速拉开分差,第三节继续建立优势,最多的时候领先了30分——所以别看最终只赢了12分,其实后三节湖人打得相当轻松。

  
数据方面,湖人两大巨星依然发挥出色,詹姆斯全场只打了30分钟,拿下15分6篮板12助攻,浓眉全场21投12中,拿到了37分10篮板4助攻,波普手感火热,得到了18分,隆多也拿到了7分9助攻。

  
不得不说的是霍华德,此前次轮面对红队,因为湖人主打小阵容,霍华德并没有得到太多上场机会,5场比赛,他一共只得到2次上场机会,场均7.8分钟时间,拿下2.0分3.0篮板,在当时,霍华德和麦基在场上的表情也被很多球迷调侃。

  
本场比赛,为了限制约基奇,霍华德和麦基都重新被沃格尔重用,其中霍华德依然是替补出场,他得到了16分钟上场时间——比次轮一整轮加起来都多,霍华德也不负众望,全场5投4中,拿下13分3篮板2抢断2盖帽,在场正负值+13。

  
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的霍华德真的是憋坏了,他一上来就大帽了约基奇和哈里斯,在他和浓眉的限制下,约基奇本场比赛打得相当憋屈,全场虽然也得到了21分,但是只抓下6个篮板,送出2次助攻,在场正负值为-19。

  
霍华德难能可贵的不只是他的盖帽或者抢断,这场比赛他一共造了掘金6次犯规,其中2次造在了约基奇身上——第二节进行还剩7分钟前,霍华德造成了约基奇个人第3次犯规,约基奇不得不下场休息;第三节刚开始不到1分钟,霍华德又造成了约基奇个人第4次犯规,导致约基奇后面都无法施展手脚。

  
有意思的是,第二节上来后没多久,当湖人拉开分差之后,霍华德还跑到了掘金球员身边去偷听战术,为了防止冲突发生,裁判将他叫走,结果霍华德脸上还露出了笑容。

  
赛后,包括詹姆斯、杜德利等队友都盛赞了霍华德的表现,湖人名宿魔术师也在社交媒体上总结:“霍华德表现太棒了,用他去对抗约基奇,控制住了内线,他还得到了13分。”

  
霍华德本人倒是很谦虚,他先是对次轮上场时间受限表示了理解,然后说道:“不管教练让我去做什么,队友要求我去做什么,我都会努力去做,球队正在朝着目标前进着,我不会因为出场时间的问题让自己分心。”

  
对于湖人来说,这轮系列赛想要赢球,霍华德可能会是一个关键人物,尽管上场时间不会太多,但是他对约基奇的限制相当重要——毕竟是三届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的经验、防守技巧都非常老道,这轮系列赛,约基奇可能会遇上点麻烦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