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十大经纪人:库里字母经纪人垫底 富保罗第3

NBA十大经纪人:库里字母经纪人垫底 富保罗第3
2020年06月28日 07:28 新浪体育

  伴随NBA的成长,经纪人是一个能够呼风唤雨、左右NBA格局的神秘群体。《Clutch Points》记者Paolo Scongco撰文历数了当今NBA十大王牌经纪人(按旗下球员年薪总和排序)。

  10、杰夫-奥斯丁(Jeff Austin,Octagon)

  年薪累计:102995266美元

  来自Octagon Athlete Representation(没错,就是刚和杨分手的经纪公司)的奥斯丁让本次评选从1亿美元起步。他旗下共有7名NBA球员,毫无疑问最大牌的莫过于2届常规赛MVP史蒂芬-库里。有趣的是,库里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经纪人是同一人。奥斯丁和阿德托昆博接下来都将很快和雄鹿续签一份超级合同,可以肯定的是,奥斯丁在这份榜单中的排名还会继续上升。

  9、迈克-林德曼(Mike Lindeman,Excel)

  年薪累计:103407951美元

  本次评选中会出现3名来自Excel Sports Management的经纪人,林德曼是第一个。他旗下最知名的客户是克里斯-米德尔顿和尼古拉-约基奇,二人都刚和各自球队签下了顶薪合同。

  8、萨姆-戈德菲德尔(Sam Goldfeder,Excel)

  年薪累计:130377686美元

  如果你以“戈德菲德尔”为姓氏,那你命里注定会成为一个有钱人(这里是作者的调侃,“Goldfeder”意为“金钱所供养的人”),来自Excel的戈德菲德尔就是这样一位富人。他旗下知名的球员包括布雷克-格里芬、凯文-乐福和C.J。-麦卡勒姆。

  7、奥斯丁-布朗(Austin Brown,CAA)

  年薪累计:154543982美元

  来自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经纪公司的布朗能跻身本榜单TOP10,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德安吉洛-拉塞尔,他近日刚签下一笔顶薪合同。此外,布朗在当今经纪人圈子里也是冉冉升起的新星,此前有报道称,布朗新签约的球员不是别人,正是2019年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

  6、史蒂夫-休曼(Steve Heumann,CAA)

  年薪累计:178160362美元

  来自CAA的休曼在本榜单中位列第6名。他旗下客户知名的有克里斯-保罗、安德鲁-威金斯,以及加索尔兄弟等。

  5、比尔-达菲(Bill Duffy,BDA)

  年薪累计:207608382美元

  位列第5名的是来自BDA体育经纪公司的达菲。本榜单位列TOP5的经纪人,其旗下客户年薪累计都超过了2亿美元。达菲目前旗下球员中较为知名的有尼古拉-武切维奇、扎克-拉文、戈兰-德拉季奇和迈尔斯-特纳等。最重要的是,他还曾是姚明的美方经纪人,也是姚明的商业策划团队“姚之队”的重要成员。

  4、阿隆-明茨(Aaron Mintz,CAA)

  年薪累计:238062678美元

  位列第4的是来自CAA的明茨,他旗下有24名客户,较为知名的是保罗-乔治。在2018年7月,乔治和雷霆签下4年顶薪合同,本季年薪达到3300万美元。

  3、里奇-保罗(Rich Paul,Klutch)

  年薪累计:264322588美元

  保罗在本榜单位列第3,主要是由于他旗下的24名球员(加上杨就是25人)比起排名前2位的经纪人仍显得较少。此前保罗旗下最知名的3位客户无疑是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和约翰-沃尔,他们三人的薪资占到Klutch Sports签约NBA球员总薪资的将近40%。保罗和詹姆斯很早就结识,二人有着同样的生涯发展轨迹,只是程度不同。

  2、马克-巴特斯坦(Mark Bartelstein,Priority)

  年薪累计:301023949美元

  巴特斯坦是本榜单中仅有的2位旗下客户年薪累计跨越3亿美元门槛的经纪人之一。他所在的公司Priority体育娱乐公司旗下共有32名NBA球员,较为知名的有布拉德利-比尔、凯尔洛瑞和戈登-海沃德等。

  1、杰夫-舒瓦茨(Jeff Schwartz,Excel)

  年薪累计:426379189美元

  舒瓦茨在本榜单中遥遥领先,旗下客户年薪累计比其他经纪人都多出了1亿多美元。他是Excel的创始人和CEO,这意味着Excel公司所有人经纪人旗下的客户,也都是他的客户。除开林德曼和戈德菲德尔旗下的客户,舒瓦茨旗下较为知名的NBA球员包括肯巴-沃克、安德烈-德拉蒙德、哈桑-怀特塞德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等。

  据统计,舒瓦茨和Excel旗下共有35名NBA球员,其中包括12位全明星球员,7位顶薪球员。CAA上升势头迅猛,但目前Excel仍位居NBA经纪人行业的金字塔尖。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