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命!吴金贵疯狂的换人计划 升班马给两豪门上一课

搏命!吴金贵疯狂的换人计划 升班马给两豪门上一课
2020年08月16日 20: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青岛黄海青港3-3战平北京中赫国安,在一度0-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人反扑,吴金贵搏命式调整带动球队纠错抢分,继逼平上港后又一次演绎出了弱队阻击强队的好戏。

  与国安一战的前30分钟比赛,黄海青港表现不佳。甚至有些难以理解:后防线身后持续存在空档,不断被国安以打身后的方式制造出威胁,不断失球还无改进,身后空档持续被利用,以及国安的轻松状等等,简直都透着离奇了。一时很难想象这就是此前连续多场打出防守亮色的黄海青港的防守水准。而更为惊奇的是黄海青港在0-3之后的比赛进程。

  朱建荣的跑位接应赢得了点球机会,亚历山德里尼扳回一球,这起到了为黄海青港稳住阵脚的作用;半场结束前的任意球攻势中武科维奇与朱建荣头球接力再度破门,这令黄海青港“重新回到了比赛”;半场休息后,吴金贵搏命式部署开始了。

  易边后黄海青港连换三人,重点引入的外援米纳拉登场,这是吴金贵赛前发布会就已明确的,高翔与周俊辰的同时登场首先就表明了通过加强前场力量谋求抢分的态度,事实也证明这样的调整重新梳理了黄海青港的快攻体系,在亚历山德里尼扳平比分之前不久,正是周俊辰妙传国安禁区、高翔与朱建荣连续攻门制造过威胁,那次攻势可以说是调整作用的最直观体现。

  在己方边后卫出现禁区内防守失误、导致门前险情后,吴金贵果断将搏命式调整进行到底: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换上石哲与王建文,黄海青港提前用完了新规则下总共五人次的换人名额。

  这显然是在冒风险,相当巨大的风险,门将赵石事实上是带着拉伤完成比赛的;但从结果上看,如此搏命取得了效果,一场因前30分钟比赛内容而显得离奇的比赛,似乎也只有通过搏命式冒险这类方式才可能重回正轨。

  亚历山德里尼的精彩劲射扳平比分后,我们确实看到了重回正轨的黄海青港,防守稳定性与整体性重现了此前几场的水准,比赛后段国安虽不断冲击,但已无力在认真防守并调动出状态的黄海青港防守端制造出威胁,其场景同黄海青港此前1-1逼平上港一战颇有些相似。全力投入的升班马能阻击强队,还是接连阻击两大强队,正应了队长王栋“感觉能同任何球队较量”的表态,黄海青港有一套!

  (木之火)

国安黄海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