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一代接班!这才是广东最令对手绝望的财富

年轻一代接班!这才是广东最令对手绝望的财富
2020年08月15日 23:04 新浪体育

  在广东男篮夺冠之后的颁奖仪式上,姚明特意去与易建联聊了几句,看上去,尽管一度受伤离场,但易建联的伤情显然并不是特别严重。

  这是CBA乃至广东男篮乐于见到的一幕,但面对这样的一幕,广东男篮在CBA的对手恐怕只能感到一丝凉意:当易建联受伤都无法影响广东男篮卫冕大计时,这支球队的确是太过于可怕了!

  CBA历史上第二次决胜局的第三节即将结束时,易建联在无对抗下突然受伤倒地,被队友抬出场外的易建联,也就此结束了自己在这场关键之战中的全部演出。易建联的受伤,无疑让所有关注中国篮球的人都感到揪心,而这其中,广东男篮的球迷显然是最为揪心的一群人。

  没有了易建联的广东男篮,他们还能抵挡住陷入疯狂的辽宁男篮吗?这样的担心也许并不过分,与北京男篮的半决赛,火线复出的易建联已经证明了他们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而唯一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这场与辽宁男篮的“生死战”中,广东男篮的其他球员抵挡住了易建联离场的压力。

  在易建联离场时,广东男篮还保持着7分的优势,此后的时间内,虽然辽宁男篮曾经几次缩小分差,但总有广东男篮的球员能够及时站出来重新扩大领先优势。做到这一点的广东男篮球员中,有威姆斯这样的顶级外援,有周鹏这样的经验丰富的老将,甚至还包括徐杰和王薪凯这的新生代球员,当比赛的最后时刻,CBA历史上的首位“00后”总冠军徐杰再次抢下前场篮板球时,所有人也许只能感慨一句:广东男篮的年轻球员实在是太给了!

  从周鹏、易建联,到年轻的徐杰、胡明轩,原本就以阵容深度闻名CBA的广东男篮,显然也拥有着令CBA感到惊羡的年轻球员。这,显然就是易建联的受伤离场,依然无碍广东男篮成功卫冕的原因,这支球队不会因为任何一位球员的缺阵而一蹶不振。相反,广东队主要几支竞争对手,北京和辽篮看起来新老交替不可避免,新疆队的新老交替正在进行,但是远远没有完成。

  2019-2020赛季CBA联赛已经落下帷幕,广东男篮拿到了他们为之努力了一个赛季的总冠军,而看看他们阵中年轻球员已经逐渐接过老将的班,这些年轻球员,也许真的是广东男篮最令对手感到绝望的财富。

  (韩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