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87万美元?拿钱不办事,垃圾合同就服他!

1分87万美元?拿钱不办事,垃圾合同就服他!
2020年01月14日 10:24 新浪体育综合

  Original 历史君 NBA大历史

  距离2016年那个疯狂的夏天已经过去了三年多,回到当时,由于工资帽暴涨,不少成为自由身的球员都签下了满意的合同,这其中包括了一些符合身价的顶薪,也诞生了不少垃圾合同,比如钱德勒帕森斯,他在那个休赛期和灰熊达成了一份四年9500万美元的超大合同。

  如今,这份合同已经来到了最后一年,回顾过去的三年多时光,你很难不感叹这份垃圾合同的“杀伤力”有多强——三年多的时间里,帕森斯一共只打了100场比赛,场均拿到6.9分2.5篮板1.7助攻,其中在灰熊的三年完整时间,帕森斯一共只打了95场比赛,总得分687分,就这表现,他却从灰熊卷走了6934万美元,平均每一场比赛出场费高达73万美元,每一分价值10万美元。

  更夸张的大概是本赛季。去年休赛期,灰熊将帕森斯送到了老鹰,加盟老鹰之后,帕森斯至今为止只出战了5场比赛,总共拿到14分。本赛季他的合同高达2510万,老鹰已经打了40场比赛,平均下来,他每一场的出场费达到了245万美元,每一分价值87万美元。

  事实上,2016年除了帕森斯之外还诞生了不少的垃圾合同,比如和帕森斯互换东家的所罗门希尔,然而帕森斯之所以会成为“垃圾合同”的代表,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合同实在太大了,将近亿元的身价在当时几乎只有巨星能签下,帕森斯签下合同前一年场均只能拿到13.7分4.7篮板2.8助攻,而且他的出勤率还没有保证,两年时间一共缺席了36场比赛——最终也证明了帕森斯确实具有“玻璃属性”,灰熊期间一直是打打停停。

  另一方面,帕森斯在休养时间一直没有闲着,屡屡曝出一些逛夜店或者又换了嫩模女友的新闻,这类新闻对于球迷而言是非常难以接受的,尤其是孟菲斯球迷——上赛季灰熊战绩不佳,小加索尔还没有被交易的时候,帕森斯曾经在社交媒体上晒过他的新女友照片,灰熊球迷直接怒了,纷纷留言“难怪你一直上不了场”。

  本赛季在老鹰,由于老鹰的球队策略,帕森斯基本得不到上场机会,大多时间里他的状态都是受伤——老鹰此举并不难理解,帕森斯正处于自己的合同年,让他上场很可能会故意刷数据,这对于球队新人的成长影响相当不好,一年前老鹰也是因为相同的原因直接买断了安东尼价值2550万的合同。

  (三个垃圾合同同框)

  对于帕森斯,他也终于有点收敛了,开赛至今,他都没有再晒过女友照片,有的都是一些赛场照片或者训练照片,偶尔也会发一些自己大学时期的经典集锦——毕竟也是要吃饭的,按照过去四年的表现,帕森斯要是还坚持自己拿钱不办事的那一套,怕是合同结束都没人要了。

  遥想当年,帕森斯也曾经是联盟未来之星。

  时间回到2014年,帕森斯场均可以拿到16.6分5.5篮板4.0助攻,虽然当时的他已经26岁,但是帕森斯还是被看作是小前锋的未来,和他齐名的分别是伦纳德、乔治、海沃德,结果自从2014年之后,帕森斯的成长道路就变得越来越奇怪。

  加盟小牛之后,帕森斯偶尔能打出一些好比赛,可惜大部分时间里他的表现还是不够稳定,甚至没有签约前来得优秀,伤病也对他造成了一些影响,同时不断有场外花边新闻冒出——就这样的情况,灰熊还是给了他一份大合同,实际上也只能怪灰熊管理层自己没有眼光。

  到了现在,当时和帕森斯齐名的伦纳德、乔治、海沃德都进过全明星,只有帕森斯一人沉沦了——他的年纪大吗?并不然,今年也不过31岁,应当是一个球员正值巅峰的年纪,可惜老鹰连机会都不给他了。不夸张地说,帕森斯很可能会因为这份“垃圾合同”载入史册,希望他能在下一份合同好好挽回自己的名声。

帕森斯灰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