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34+11雄鹿过关 詹皇三双湖人翻盘未果

字母哥34+11雄鹿过关 詹皇三双湖人翻盘未果
2019年12月20日 11:38 新浪体育
雄鹿力克湖人 雄鹿力克湖人

  北京时间12月20日,东西部榜首大战,雄鹿主场以111-104击败了湖人。

  雄鹿(25-4)保持联盟第一的位置。“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34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15分6个篮板,韦斯利-马修斯13分,布鲁克-洛佩斯10分。替补出场的乔治-希尔拿下了21分。

  湖人(24-5)替补球员总共只得4分。“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36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三以,21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丹尼-格林投中7个三分球,得了21分,卡德维尔-波普18分。

  联盟战绩最佳的两支球队相遇前都吃了败仗。雄鹿的18连胜被终结,而湖人客场14连胜的步伐也结束。两队都卸下了包袱,开始专心备战这一场豪强之战。

  赛前两队战绩一样,都是24胜4负,分别居东部和西部榜首。这是一场总决赛级别的比赛。

  这也是巨星的较量。“字母哥”保持MVP的水准,上一场虽然输给独行侠,他个人仍得了48分14个篮板。

  湖人强人更多,詹姆斯和戴维斯的组合罕遇敌手。上一场戴维斯缺阵,他们才在苦战之后败给步行者。

  戴维斯今天复出,迎战东部最强者,但这场总决赛级别的比赛,早早就拉开差距,湖人上半场被压着打。

  湖人开场后就状态欠佳,特别是外线,没有稳定的输出。首节还有4分45秒时,麦基空中接力扣篮,湖人将比分追成14-17。戴维斯罚中一球后,差距只有2分,但在本节剩下的时间,湖人只投中一球,首节过后以17-23处于劣势。

  雄鹿连得6分开始第二节,一举以29-17拉开差距。他们不但内线不吃亏,外线还占据优势,不断拉开差距。本节过半时,布鲁克-洛佩斯两罚两中,他们以49-28领先了21分之多。波普和格林总算相继命中三分,但湖人只能略为缩小差距。本节最后2分42秒,湖人只投中一球,上半场以46-65落后。雄鹿本节砍下了42分。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38.6%,三分球18投6中,失误达到10次。詹姆斯得11分,戴维斯8分,两人加起来20投6分。

  雄鹿命中率达到50%,三分线外多点开花,23投10中。在失误上,他们只有5次。“字母哥”1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希尔投中3个三分球,得了15分。

  詹姆斯和“字母哥”对位,第四节两人犯规都到了5次。“字母哥”在场下休息时,詹姆斯率湖人反击,效果并不是太好。比赛还有3分51秒时,戴维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仍以97-106落后。暂停后,“字母哥”回归,马上转身投篮命中,双方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

  湖人将差距缩小到7分后,有继续追击的良机,可惜詹姆斯两次遭到抢断。雄鹿虽然投篮不中,但已经将时间消耗到只剩下33.3秒。

  湖人只能绝地反扑,格林命中三分,在比赛还有29.8秒时,将比分追成104-109。雄鹿罚中两球后,格林再度三分出手,但未能命中,湖人只得放弃。(吴哥)

字母哥湖人雄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