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归化后是国足进攻核心 但恒大有个工作要做

高拉特归化后是国足进攻核心 但恒大有个工作要做
2019年12月20日 08:16 新快报
高拉特已获得中国国籍 高拉特已获得中国国籍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日前,高拉特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已完成归化手续,现已是一名中国球员。如果乐观的话,自己可以在明年3月代表中国队出战世预赛40强赛。

  “我感到非常兴奋,我将尽一切努力帮助中国队冲击2022年世界杯,以前中国足球没有获得多少认可,但现在中国正在快速发展,这个国家非常欢迎我,我在广州生活了五年,我的孩子也出生在广州。对我来说归化中国是值得的,我将在赛季开始前继续努力,让我的名字出现在世预赛的名单上。”

  作为一名巴西球员,高拉特此前一直希望能够代表巴西队征战世界杯,但这一愿望并没有实现。

  早在2014年,高拉特曾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了与厄瓜多尔队的友谊赛,当然这一比赛性质不算国际A级赛。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则,这并不会影响高拉特未来代表国足出战。如今被归化之后,高拉特将以中国队球员的身份去向世界杯发起冲击。

  2015年,高拉特正式加盟广州恒大,在他为广州恒大效力的三个赛季中,帮助队伍拿到了三座中超冠军奖杯、一座亚冠冠军奖杯、一座足协杯冠军奖杯、三座超级杯冠军奖杯。在高拉特代表广州恒大出战的157场比赛中,他打入103球,助攻53次。

  在个人荣誉方面,高拉特在广州恒大效力时曾一次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外籍球员、一次获得亚冠联赛最佳球员、一次获得亚冠联赛金靴、两次获得中国足球先生、一次获得中超联赛金靴并三次入选了中超联赛赛季最佳阵容。

  2019年初,高拉特被租借给巴西的帕尔梅拉斯队,在这之后他出场12次,贡献4个进球以及3次助攻。

  今年5月,高拉特提前结束租借合同返回广州恒大,并接受了膝关节的手术。这半年多来,高拉特一直处于康复之中,如今康复已接近尾声。不出意外他将于明年1月参加广州恒大的冬训并重返赛场,而巴西媒体则乐观地认为,最快到明年3月高拉特就可以披上国足的战袍。

  有意思的是,2016年恒大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主场迎战悉尼FC队,在球队小组出局的情况下,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前表示会在比赛中启用“全华班”出战,不过最终高拉特进入了首发阵容。命运有时就是这么奇妙,三年多的时间过去,高拉特便成了中国队的一员。

  在受伤之前,高拉特在场上是恒大队的进攻核心,相信未来到了国足之后,他也将继续扮演这一角色。不过大半年没有比赛,高拉特的竞技状态还要打上一个问号,想使他重回巅峰,相信广州恒大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更重要的是,东亚杯结束后,国足完成了2019年全年的比赛任务,球队如今在世预赛40强赛当中的处境并不乐观。另外事关国足主帅人选的问题还没有确定。伴随着归化球员的陆续到位,国足主帅的位置将变得极为关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