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FMVP自曝曾患上抑郁症 那年他被捅了11刀

昔日FMVP自曝曾患上抑郁症 那年他被捅了11刀
2018年08月21日 06:45 新浪体育
皮尔斯 皮尔斯

  北京时间8月21日,据美媒体报道,凯尔特人传奇球星保罗-皮尔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2000年他遇刺之后曾经历过长达一年的抑郁症。[凯尔特人队魂已归队!传奇绿军等你体验]

  2000年9月26日,皮尔斯在波士顿的一家酒吧被刺11刀,其中有一刀的伤口距离他的心脏很近。之后,皮尔斯紧急接受了手术。

  虽然皮尔斯的恢复神速,并且打满了2000-01赛季的82场常规赛,但是他的心理创伤足足恢复了一年。

  时隔近20年之后,皮尔斯首次公开承认他在遇刺之后经历过一年的抑郁症。

  “我当时被捅了11刀。”皮尔斯说道,“我感觉自己就像被绑在一个盒子里,我哪里都去不了。我后来和抑郁症抗争了一年,唯一能够拯救我的就是篮球。”

  据皮尔斯透露,他在出院之后依然非常紧张和焦虑,他出现了失眠,而凯尔特人队当时敦促他去找心理医生,但是被皮尔斯拒绝了。

  “我当时觉得自己可以处理这个问题,我不需要其他任何人的帮助。”他说道。

  但是现在,皮尔斯给面临同样心理问题的人的建议是:“我会告诉所有人,你们应该得到需要的帮助。我当时的抑郁症很严重,非常糟糕。我不想再经历那种感觉。”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