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效仿26年前乔丹妙招 身披国旗领奖化解危机

孙杨效仿26年前乔丹妙招 身披国旗领奖化解危机
2018年08月20日 19:45 新浪体育
孙杨在颁奖仪式上 孙杨在颁奖仪式上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7分48秒36获得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这是孙杨在本次比赛的第二金。赛后的颁奖仪式备受瞩目,孙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处理了危机。

  在昨天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颁奖仪式上,孙杨和获得季军的队友季新杰身穿的服装不同,引来热议。季新杰身穿的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赞助商安踏的领奖服,孙杨则身穿自己代言的361°品牌领奖服。赛后,孙杨的行为被质疑严重违规。

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

  安踏随后发布官方媒体声明: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方合作伙伴和中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安踏为中国运动员打造了领奖服,代表中国体育的精神风貌,代表中国运动员的风范。

  今天的800米自由泳颁奖,孙杨更换了安踏的领奖服,身披五星红旗入场,胸前的安踏logo也用一枚红色贴纸遮住。

  这一幕不由得让人想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篮球飞人乔丹代表美国出战,但是乔丹是耐克的签约明星,但是美国国家队的赞助商是锐步,最终乔丹想出了上领奖台,用国旗遮锐步标志的招数。(新体)

孙杨乔丹安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