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坐拥两顶级强腰无所不能 积分赶上向国安宣战

恒大坐拥两顶级强腰无所不能 积分赶上向国安宣战
2018年08月20日 13:16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双核 恒大双核

  稿件来源:思远嘚吧嘚 公众号 

  因为卡纳瓦罗的缘故,恒大打权健的比赛备受外界瞩目。去年作为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率队双杀旧主;而联赛最后一轮在天体抢走的3分,更是直接帮助权健拿到了亚冠资格。

  本赛季卡纳瓦罗重返恒大,加之权健跟恒大之间多了两场亚冠,让两队的交锋变的与众不同。赛季初双方在联赛中的交手,恒大以1比0战胜权健后,海河教育园体育场本赛季第一次响起了下课声。但是到了亚冠淘汰赛,已经无路可退的索萨带领权健在天体突围时,面色凝重的变成了卡纳瓦罗。当卡纳瓦罗再次遭遇权健,这一次他真的输不起;而在昨晚,恒大也用5比0的比分让卡纳瓦罗可以放开笑了。

  用外援分胜负

  5月在亚冠,恒大之所以被权健淘汰出局,在某种程度上是输在了外援上,特别在前面搅乱恒大的防线的帕托,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此一时彼一时,如今两队的外援有了此消彼长的变化。恒大这边二转补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后,他们的外援又重新升级为中超顶配;而权健那边,维特塞尔已经走了,莫德斯特也有点麻烦,帕托又累计4黄停赛,要不是权敬源的意志力足够顽强咬着牙扛了下来,否则权健就要玩全华班了。

  只能上一个外援,国内球员方面王永珀也累计4黄停赛,糜昊伦还伤了,残阵出征的权健,本场比赛的战术意图也很明确,那就是在后面死守。毕竟要是拉出来打,就以权健这套残阵,随时有可能被恒大打花。因此即便在保利尼奥抓住权健的防守配合失误首开纪录后,权健依旧在后场死守。如果张诚的解围没有送到高拉特脚下丢第二个球,或许权健还能继续守下去。但是丢了第二个球之后,当后面想守,前面想攻时,权健就彻底崩了。

  恒大第一个进球,同样是权健防守忙中出错

  双方拉开了打,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高拉特的外援优势越来越明显。当恒大的巴西三人组包揽5个球时,他们轻松的拿下了3分。

  用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去冲8连冠

  之前客场打建业的比赛,是保利尼奥的恒大百场;回到主场,保利尼奥收到了颇有纪念意义的百场球衣,且在球场上又一次展现出了无所不能的表现。

  保利尼奥之夜 

  利用权健后防配合失误打破僵局,乱战中小角度打入第三球彻底杀死比赛,最后时刻后插上又助攻塔利斯卡将比分扩大为5比0,还有一次后插上制造混乱击中立柱,这是一个属于保利尼奥的夜晚。当然保利尼奥无所不能的操作,在他去巴萨之前,我们就见惯了,基本就算是常规操作。只是现在的保利尼奥经过巴萨这一年的锻炼仿佛也得到了升级,当他冲上去给队友做墙,多了脚后跟回做以及用节奏变化给队友送出助攻,现在的保利尼奥变的更细了。

  而在保利尼奥继续前进的同时,他的队友也得到了升级。当塔利斯卡在中场能组织、能突破、能远射、能后排插上、还能抢断时,两个超级外援将恒大的腰全新升级之时,联赛的形势也发生了变化。

  广州塔同样可靠

  在世界杯前,恒大11轮联赛拿到了18分,排在联赛第五;19个进球比同期的上港少8个,国安少6个。但是二转之后,恒大7轮联赛打进了28个进球,他们已经成为了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场均进4个的恒大,如今的进攻火力完全可以用恐怖来形容。而在这28个进球中,保利尼奥进了7个,塔利斯卡进了9个,高拉特也有6个球;如果高拉特作为前锋,7场6球算是常规操作的话,那么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两名中场球员,在完成了抢断、拦截、组织、突破等常规操作之后,还能保持如此之高的进球效率扛着恒大往前走时,在积分榜上已经追上来的恒大,正式向上港、国安、鲁能宣战!

  下周六,恒大将迎来跟鲁能的6分战;到了9月,恒大还将在8天内,连续遭遇国安、上港这两个争冠直接对手以及一心要拼亚冠资格的苏宁。连续恶战,这也是恒大反超的机会;若是他们能延续这样的好状态,或许在几场6分战后,恒大就可以畅快去冲刺8连冠了。但是目前的恒大,有5名球员身背三张黄牌,4名球员背着两张黄牌,这也同样会成为隐忧。

  虽然说恒大的替补也是中超最强的,但是在一些6分战中,主力和替补的差别或许是会被放大的。如果在这几场关键比赛中,连续出现主力的伤停,或许这同样会成为恒大的麻烦。前方悬崖还是天堑?一个月后见分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