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伟20+8郭艾伦13分 辽宁4-0横扫广厦夺冠

赵继伟20+8郭艾伦13分 辽宁4-0横扫广厦夺冠
2022年04月26日 21: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2021-2022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辽宁队100-82击败广厦队,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冠,这是辽宁队史第二次获得CBA总冠军。毕其功于一役的辽宁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第一节就领先13分,半场结束时已经领先29分之多,第三节后半段辽宁就派上全华班,末节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广厦也早早换下孙铭徽,最终辽宁队大胜广厦二度加冕CBA总冠军。

  辽宁队:莫兰德12分10板,赵继伟20分8助攻,付豪14分4板,郭艾伦13分4板4助攻,张镇麟8分;

  广厦队:孙铭徽13分5助攻,许钟豪12分5板,朱俊龙12分5板,纪卓12分,奥卡福10分7板;

  首节比赛,孙铭徽开场第一投即命中三分,但弗格很快在外线还以颜色,韩德君连续两记暴扣得手,辽宁士气大振轰出14-3的开局。孙铭徽上篮得分帮广厦止血,奥卡福罚球再追2分,莫兰德接到赵继伟的助攻勾手打进,付豪、张镇麟和赵继伟相继命中三分,辽宁31-18领先广厦结束第一节。

  次节,付豪上来就接赵继伟助攻灌篮得分,张镇麟再接一记飞扣,许可三分开张,但辽宁队手感火热已经势不可挡,赵继伟和张镇麟外线发炮纷纷命中,辽宁49-25领先。琼斯对赵继伟违体犯规,继伟2罚全进,孙铭徽传球失误,郭艾伦中投拿2分,丛明晨和朱俊龙对飚三分,郭艾伦压哨跳投命中,半场结束,辽宁64-35领先广厦。

  第三节,弗格掩护后远投先拿3分,朱俊龙三分打铁,张镇麟失误被孙铭徽断下,但李金效上篮不中,转过来郭艾伦跳投也弹框而出,两队都陷入得分荒。朱俊龙勾手打进,赵继伟跳投回敬2分,孙铭徽突入内线上篮取分,辽宁被防了个24秒违例,但赵继伟抢断孙铭徽后助攻莫兰德暴扣得手。本节最后3分钟,领先31分的辽宁队换下莫兰德开始打全华班。纪卓和琼斯连续命中三分,广厦打出一波8-0,分差缩小到25分。赵继伟干拔三分,付豪内线强攻得手,三节结束,辽宁84-55领先广厦。

  末节一上来,场上火药味渐浓,两队在开局1分45秒内8次犯规,比赛变得支离破碎。许可助攻许钟豪灌篮得分,朱荣振勾手命中,纪卓暴扣得手,朱荣振回敬一记暴扣,但他紧接着就对许钟豪违体犯规,许钟豪2罚全进。刘志轩快速反击假传真投高抛打板得分,琼斯单打付豪勾手命中,丛明晨底线漂移急停跳投入网,广厦替补队员虽然缩小了分差,但比赛已经没有悬念,最后1分钟,杨鸣换上所有老将享受冠军时刻。最终,辽宁队100-82击败浙江广厦,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冠,队史第二次获得CBA总冠军。

  (勿忘初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辽宁广厦赵继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